【也青】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送你一口大金牙

 

*傻吊标题

*前篇                     

 

 

1.

“老王!”

 

王也刚要走出诊所大门,就被后头同样要下班的张楚岚喊住。他顿了顿脚步等着那人走到身前,才不解地问道:“干嘛?”

 

张楚岚又四处看了一圈,有些不可思议地说:“老青呢?平常他不是都会来等你下班吗?”王也淡淡的喔了一声,双手插着兜向外走,“他今天去帮朋友过生日。”

 

张楚岚点了点头,顺势提议道:“要不咱俩一起吃?宝儿姐不在,我自己一个人也挺难煮的。”王也无所谓地应了声,“那走呗。”

 

“你请客。”

“我靠,就知道你这小子没安好心。”

“走走走,当然不是白请的……”

 

2.

傅蓉作为今夜的寿星,穿着一件小礼服,化着好看的妆……正非常没有形象地翘着脚翻白眼。

 

“但他就是不开窍!”诸葛青端着一盘蛋糕坐在她对面,嘴边沾着奶油,愁云惨雾地含着一颗樱桃又道,“你说我俩会不会没戏啊。”

 

傅蓉苦不堪言,她已经是这个晚上第12次后悔自己推了一帮姊妹的邀约,选择跟一个身陷暗恋无果的错觉中的假直男庆祝生日。然而大错已铸,她只能心累的又切了块蛋糕,无语地开口,“你俩绝对有戏,就是谁先告白的问题而已。”

 

“嗯?”诸葛青半信半疑地摸着下巴想了想,“可是我每次暗示完,老王都没有任何反应啊。”

 

傅蓉真心实意地翻了个大白眼,“王也那种万年的木头精,你不明白地说喜欢,暗示一百次他都听不懂。”

 

诸葛青若有所思,他把王也这个人又重新分析了一遍,而后有些悲凉地想,他到底是怎么看上这种跟崖边松树一般,弯得骨骼清奇的男子。但喜欢就喜欢了呗,还能咋整?

 

于是他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决定秉持「经典永不过时」的真理,勇敢采取行动。

 

3.

张楚岚又往嘴里塞了块肉,模模糊糊地问道:“所以你跟老青什么情况?我一个旁人都替你俩着急。”

 

王也忧愁地喝了一口雪碧,“我这不是怕老青拒绝我嘛,到时候连朋友都没得当。”张楚岚不可置信的“啊?”了一声,一拍桌子激动道,“拒绝?诸葛青脸上就差明着写他喜欢你了好吗?”

 

“你别这么夸张。”王也嫌弃地看了对方一眼,张楚岚心情复杂地又夹了块肉,接着喝了口啤酒才说,“旁观者清,你俩一看就是互相有意思,只差表白了。”

 

王也思考了一会儿,略迟疑确认道:“你确定?”张楚岚用力地点了点头,“相信哥们儿,我的判断从来不会错。”他说完,对面的人面带鄙视看着他,“恋爱都没谈过,哪儿来的判断。”

 

张楚岚气不过地翻了个白眼,“你去看看有几个爱情顾问是情场老手的?谁说这事儿一定要亲身经历!”王也勉勉强强被说服,于是又懊恼地开口,“那怎么表白?太普通的方式万一他不喜欢,结果拒绝我了怎么办?”

 

“我看老青这人吧,套路肯定懂得挺多,你在这方面是比不了的。”王也认同地点点头,虚心求教,“那该怎样?”

 

张楚岚高深莫测一笑,“所以就用你熟悉的方式,让他记忆深刻、感动落泪!”

 

4.

诸葛青在那晚傅蓉的提点下,大澈大悟突破盲点,于是他自己琢磨了一下,决定准备一顿烛光晚餐,来个老套却又经典的告白之夜。

 

5.

“老王啊,你今天直接来我家呗,我晚餐快煮好了。”诸葛青紧捏着围裙一角,故作自然地说道。电话另一头的王也浑然不知他的计划,却诡异的有些结巴回他,“知、知道了。”

 

“那……待会儿见?”

“行,再、再见。”

 

6.

王也站在诸葛青的家门前,又深呼吸了几次,才伸出微抖的手按下门铃。

 

诸葛青来应门时,腰间还系着条围裙。王也僵硬地笑了两声,紧张到失智地开口,“你穿裙子挺好看的。”

 

语落,两人顿时陷入一阵沉默。王也又反应了两秒,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要补救,于是他急急忙忙又道:“我是说我挺喜欢的!”

 

诸葛青眉毛不自觉地挑了挑,叹了口气道:“你还是闭嘴吧。”王也听了真的非常听话闭上嘴,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诸葛青心情复杂地侧过身,一指里头说:“先进来吧,站在那儿干什么。”

 

王也闻言连声应好,接着姿势奇异的同手同脚进了屋。

 

诸葛青这时才品出对方的反常。他刚困惑一歪头,就见王也站在原地抿着嘴,半晌闭了闭眼,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心,而后那人拿着个纸袋冲自己的方向一递,结结巴巴开口,“送、送你的。”

 

7.

诸葛青被王也突然的举动搞得有点懵,一时没弄懂现在什么情况。

 

王也举着的手还停在半空中,对面的人迟迟没有接过纸袋。他此时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分析背后的原因,只一个劲儿地怕对方会拒绝自己,于是他又把纸袋朝对方的方向递了递,紧张道:“你先打开看看。”

 

诸葛青多精明的一个人啊,看着王也这副模样,再结合送礼物的举动,心念一转,瞬间就明白过来──这是暗恋对象抢在前头给自己表白了啊。

 

“行吧。”诸葛青眼一弯,接过纸袋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盒,他在要打开前,还分神地想:难不成是情侣对戒?

 

王也一脸忐忑地观察着诸葛青,那人察觉了他的不安,打开盒子的动作顿了顿,随后冲自己笑了起来道:“你紧张什么?”王也抿着嘴摇头,只是又重复了一次,“你先看看。”

 

诸葛青带着欣喜和感动的心情应了声,接着他翘着嘴角打开盒子,随后往盒中一看,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极快转换成暴怒。

 

8.

“王也!”诸葛青举着手中盒子,咬牙切齿地说道,“这是什么鬼!”

 

王也没料到对方是这种反应,他愣了愣,才错愕且惊慌地解释道:“纯金打造的全口牙齿模型啊!”说完,他又怕诸葛青不理解这礼物背后的含义,赶忙将那副金牙模型拿起来,一脸认真道:“老青我特别喜欢你!我对你的感情就像这个纯金的牙龈一样,永远不会萎缩!”

 

诸葛青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面对王也了。他看着对方满脸诚恳地望着自己,半晌才克制住嫌弃的心情道:“你这是在跟我告白吗?”

 

王也紧张地点点头,接着他又想起来地补充道:“里面还有一条项链!”诸葛青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人尽责的继续演示,“这个是可以拔起来的!”王也边说着,把模型上的一颗牙拿了起来,“这些牙上头都穿了孔的,你可以在项链上挂门牙或智齿,两个挂一块儿也行!”

 

诸葛青一脸冷漠的喔了一声。王也听了抿着嘴,一手举着模型,一手拿着颗金牙,有些无措地结巴道:“怎、怎么了?”对方抱起手,冷酷冷血冷淡地开口,“说完了吗?”

 

王也赶忙点头,接着将手背到身后,整个人站得笔直,彷佛小学时期的模范好宝宝,随后才小心翼翼问道:“那你……答应吗?”

 

诸葛青盯着那人一会儿,微微启唇,所有答复都简洁汇成一个字,“滚。”

 

9.

王也愣了一瞬,随即失落地转过身,没成想诸葛青突然又道:“你送人的东西还带收回去的啊!”

 

他反应了一会儿,赶紧将手上的东西放到一旁的桌面,着急摆手道,“不是不是,要送你的!”王也讲完,偷偷地看了一眼诸葛青,而后在那人瞪了下自己时,迅速向外走去,“我走我走。”

 

王也一脚刚跨出大门,就听身后的诸葛青愤怒地喊了一声,“明天早上记得来接我!”王也闻言,一脸茫然地回过头,那人怒气冲冲又吼道,“干嘛!让男朋友送去上班不可以吗!”

 

10.

隔天诸葛青站在镜子前,瞪着自己颈上坠着颗门牙的项链,过了一会儿,他气呼呼的将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

 

王也极会挑时间的在诸葛青刚扣完扣子时打来,于是他刚开口问道:“老青我在楼下了,你要吃什么早餐?我现在就去给你买。”诸葛青火冒三丈回他,“买什么买!我做好三明治了!你就在楼下给我等着!”

 

王也什么都来不及说,对象就果断挂了电话。他错愕地看着显示通话结束的屏幕,半晌默默地想:老青这男朋友可真凶。他脑子刚飘过这句话,自己又咧着嘴傻笑起来,“嘿,老青是我男朋友!”

 

于是诸葛青打开车门时,见到王也那模样,既嫌弃又郁闷。

 

之后嫌弃又郁闷的人被红着脸凑过来的王也亲了下脸颊,耳根通红地道:“你、你们送金牙的人怎么说亲就亲!”

 

评论(38)
热度(9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