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青仔倾城一笑,露出八颗镶钻的大金牙

 

 *傻吊标题使我愉悦

            

 

1.

「活该!让你总是来我店里蹭糖吃!」

 

诸葛青一手摀着腮帮子,一手在屏幕上按了按,发了张白眼的表情包,而后锁屏完将手机放回口袋,走进了牙医诊所的大门。

 

2.

平日的诊所人并没有很多,诸葛青填完基本资料,刚坐沙发上刷了一会儿朋友圈,就听有人喊了自己的名字。

 

“诸葛青。”声音还挺好听,就是莫名透着一股懒散随性。

 

诸葛青才在心里默默评价完,抬头就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青年站在诊间门口望向自己这儿。那人扎了个马尾,碎发没怎么打理地落在脸侧,个高腿长,一手插在兜里,另手拿了个保温杯。

 

原先这也没什么,奈何那青年长得挺帅,奈何诸葛青撩妹国手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基佬的心,奈何那青年……完全就是诸葛青的理想型。

 

于是被蛀牙疼的一晚上睡不着觉的病人,在一见钟情的大山前,毫不犹豫地选择屈服──形象要紧。

 

不过电光石火,诸葛青果断利落,蹭地转身就走。

 

3.

“哎!到您了啊!”王也一脸茫然地看着突然就离开的病人,万分无措。张楚岚在里边听见喊声,边戴手套边晃出来凑热闹,“怎么了?人呢?”

 

王也摇了摇头,指了一下玻璃门说:“走了。”张楚岚喔了一声,低头翻着病历道,“大概有急事吧。”他讲完,王也喝了一口杯里的枸杞茶,耸耸肩回道,“大概吧。”

 

张楚岚偏头看着王也走回自己的诊间,又看了一眼坐在角落吃着面的冯宝宝,叹了口气认命地喊下一个看诊的人进来。

 

4.

“啊?你跑了?”傅蓉把最后一盘蛋糕放进冰柜,「碰」一下关上玻璃柜门,非常不可置信的又问,“你不是痛的觉都睡不着吗?”

 

诸葛青蔫蔫地躺在软椅上,扶着腮帮子有气无力地回她,“妳不知道,那医生还挺好看的。”傅蓉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边系着围裙边道,“好看就好看啊,不代表人是花瓶嘛。”

 

软椅上的青年幽幽地看了傅蓉一眼,“是个男的。”

 

“男的就男…….嗯?”傅蓉忽地转过头来,双手用力一拍吧台桌面,瞪大眼惊讶道,“你不会是看上那医生了吧?”

 

诸葛青拿过抱枕翻了个身背对她,声音有些模糊,“不行吗?”

 

“那你还在这儿躺什么!快回去找人看牙啊!”傅蓉恨铁不成钢地走过去推诸葛青,对方坚决的一摆手道,“我才不要!张嘴给人看蛀牙,太丑了!”

 

“……好吧。”傅蓉撇了撇嘴,绕回去吧台后,“那你想怎么办?”

 

“挂别人的号就行了。”

 

5.

第二天诸葛青站在诊所柜台前,柜台小姐脸颊红红地问他,“有指定要挂哪个医生吗?”

 

诸葛青回想了一下昨天那医生的名字,好像叫张楚岚来着,于是他从容一指另一个医生的姓名道:“王也。”

 

6.

护士喊到诸葛青时,他边跟在人身后,边偷偷地瞥了一眼昨天那医生站着的诊间门口,结果他看到一个完全陌生的脸孔。

 

“咦?”诸葛青疑惑了一下,正想着怎么换人了,回过头就见刚踏进的诊间里,昨天一见钟情的青年坐在转椅上戴着手套。“诸葛青吗?检查还是牙疼?”那青年指了指诊疗椅,示意诸葛青躺上去。

 

“我……”诸葛青目瞪口呆地盯着青年胸前的名牌,上头两个大字──王也。他抿着嘴站在原地不说话,王也等了半天没等到人走过去,不由疑惑地偏头将目光投来,接着“哎?”了一声道:“是你啊,昨天我还帮着喊过你呢。”

 

诸葛青觉得自己有些晕眩,王也接着又说:“今天没急事了吧?”

 

无心的一句话拯救了青仔水深火热的困境,他强装冷静的“嗯?”了一声,掏出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的手机,接着假模假样的嗯嗯喔喔一会儿,弯眼一笑歉意道,“有的,告辞。”

 

7.

王也陷入对自己外表的沉思。

 

难道我长得很吓人?为什么他一看到我就有急事?

 

没搞清楚状况的护士小姐提问,“这病人好像挺忙?”

 

王也静默。大概是忙着逃命吧,手机都拿反了,讲个鬼的电话。

 

8.

傅蓉又一次看着诸葛青捧着腮帮子坐在吧台前,心情非常复杂,“你不是去看牙了吗?又怎么了?”

 

诸葛青不想解释,接着他难以自制地想到今早落荒而逃的狼狈场面,很想自我了断地叹了口气。

 

“要不你去别间诊所看吧?”傅蓉想了一下提议道。诸葛青摇了摇头,“那我还怎么认识王也。”

 

“那你想怎么办?”

“挂别人的号呗。”

 

9.

当天晚上,诸葛青打电话去诊所预约。

 

“预约明天?有指定哪位医生吗?”他想了想,非常有把握地回答,“张楚岚。”

 

10.

隔天诸葛青怀着即将解脱牙疼的雀跃心情,一边思考该如何成功搭讪王也,一边坐在休息区等待看牙。

 

“诸葛青。”护士小姐喊了名字,招招手示意他进去诊间。诸葛青带着疑问地走过空着的诊间,正想着大概医生会换着地方看诊吧?接着他就看到昨天的诊间里,坐着前天一见钟情的王也。

 

“哟,又见面了!”王也站起身冲诸葛青挥了挥手,对方一脸惊愕地摇头说,“我挂的是张楚岚医生啊!”

 

护士小姐很是温柔地解释,“张医生今天临时有事,由王医生代替看诊。”

 

11.

诸葛青如遭雷击,半晌颤巍巍地伸手去碰口袋,意图故技重施。王也眼疾手快,一个箭步上前,热情洋溢亲切可人地握住诸葛青的双手,转头冲护士小姐道:“麻烦帮诸葛青先生泡杯咖啡,现磨的,一磨就要二十分钟的那种。”

 

护士小姐很是迷惑地点点头,转身出了诊间。

 

王也「碰」一下关上诊间的门,笑容过度和蔼地说道:“牙齿的问题不要忽视啊,我帮您看看?”诸葛青宛如即将被凌迟的犯人,十分惊恐地摆手,“不行不行,我不行啊!”

 

王也勾着他肩膀强行往诊疗椅的方向拖,面上一片平易近人,“男人怎么能说自己不行呢?”他一说完,手上一用力,将人直接按上诊疗椅,“牙疼是吧?”诸葛青欲哭无泪地摀着嘴,声音模模糊糊地表达拒绝,“我不想看了啊!”

 

然而王医生是什么人,他可是见过大风大浪的男子,什么难搞的小朋友没碰过。于是他从容采取了战略第一步──讲道理。

 

“哎兄弟,别紧张,牙疼拖下去情况只会更糟,我帮你处理完就没事了。”王也晓之以理。诸葛青疯狂摇头。

 

王医生无奈采取第二步──换位思考。

 

“您别怕,我技术还是可以的。怕痛咱有麻药啊,没事儿。”王也自认换位非常熟练。诸葛青依然疯狂摇头。

 

病人抗拒治疗,那怎么办呢?

王医生暴躁采取第三步──我管你哭不哭,嘴给我张开。

 

“你说你多大一人了,还怕看牙啊,手给我拿开!”王也粗暴上手,仗着为了医闹而练来的技能成功拉开诸葛青摀嘴的手。躺在诊疗椅上的人垂死挣扎,“我不看不行吗!”

 

“不行!有病不治,年纪轻轻牙就烂了可咋办!”王也一手按着对方,一手去拿医疗工具。“你们医生都这样的吗!”诸葛青一说完,看着王也伸手拿了个口镜,又迅速地闭上嘴。

 

“我个人是这样的啦。”王也毫无包袱的去扣诸葛青的下巴,一边贴心补充,“先把你这蛀牙给搞定了,之后你想怎样都行。”对方不领情的接着摇头,王也只好坦承,“实话跟你说吧,不把别人牙治好,我自己难受。”

 

诸葛青的表情写满「你这朵奇葩是从哪儿冒出来的」,王也挺不好意思的又说,“要不我给你换颗金牙?不收钱的。”

 

此话一出,诸葛青崩溃的抗议道:“什么审美啊!送我满嘴金牙我都不……啊!”王也抓准时机,手一扣卡住对方的嘴,“别乱动,你说你看个牙咋还这么费劲呢?”

 

下巴被人扣住,嘴里还有金属工具,诸葛青绝望地闭上眼,获得王也一句赞赏,“对嘛,早点儿张嘴不就没事了么。”

 

诸葛青撩开眼皮很是无语地看了王也一眼,一见钟情当真不靠谱。

 

12.

一见钟情虽然不靠谱,但王也的医术还是靠谱的。

 

于是半个小时后,诸葛青一脸生无可恋地坐起身,听着王也的医嘱,“少吃点儿糖,真要吃多喝水多刷牙,不然就得再来见我了。”

 

诸葛青喔了一声,想着反正形象都没了,干脆不抱什么希望地撑着下巴回他,“我要是还想见你呢?”

 

王也写着病历的手一顿,接着边低头继续写边道:“也不是不行,你应该还挺容易蛀牙的。”

 

13.

诸葛青“啊?”了一声,王也偏头看向他,勾唇笑道:“你甜呗。”

 

一见钟情是不太靠谱,但不靠谱的不只一个人。

 

评论(42)
热度(157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