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王医生!诸葛青先生他又来了!(二)

 

*现代架空,制度全靠瞎扯

 

 

“交朋友?”王也半耷拉着眼皮,一脸嫌弃的又道,“有你这么交朋友的吗?翻人阳台、私闯民宅。”诸葛青抿嘴笑着看王也,“我没报警就不错了。”

 

“不如王医生报警试试?”诸葛青双手撑在沙发椅背上,挑了挑眉怂恿对方,“让他们把我拘留一天?就没人吵你了。”

 

王也皱了下眉,站起身往卧室走去,“看在咱俩是邻居的份上,你现在出去我就当没看见了。”诸葛青耸了耸肩,晃到阳台上单手一撑护栏,动作流畅地翻回自己家,才朝王也挥了挥手,“王医生!午餐来我家吃吧?”

 

“……不吃!”王也关上卧室门,摇了摇头叹气道,“什么人啊这是……”

 

 

分针缓缓地走了一圈又一圈。王也在离闹钟响起还有五分钟时睁开眼,他有些迷茫地偏过头看了眼时间,而后放下心地翻了个身,打算赖床一会儿再起。

 

王医生抱着棉被慵懒一翻身,接着目光猝不及防的和落地窗外的某位两次试图约饭皆被拒绝的不速之客对上。诸葛青手里还拿着浇花器,见到王也醒了,非常热情的冲他挥了下手打招呼,“王医生!醒啦?去我家吃饭呗。”

 

三度被热情邀约的王也并没有感到一丝愉悦,他近乎崩溃地抬手把被子蒙到脸上,忍无可忍地抗议道:“诸葛青你有病吧!”落地窗被人拉了开来,几缕凉风吹进房内,诸葛青弯着眼靠在墙边,心情颇好地发出共进午餐的邀请,“赏个脸啊王也,我饭都做好了。”

 

室内沉寂了三秒,王也放弃似的一掀被子,下了床往浴室走,“我刷完牙再过去……”诸葛青笑着应了声,转过身就要往阳台走,又听后头的王也大吼道,“给我走正门!”

 

 

“你看这样多方便啊。”诸葛青顺手扶了下王也,接着拉开客厅的落地窗,带着人进了自己家。“你有门不走,非要我跟你一起翻阳台?”王也分外无语地踩上客厅地毯。

 

走在前头的人一摊手,走到餐桌边十分绅士地帮王也拉开一张椅子,“没带钥匙嘛。”

 

“你自己坐。”王也却是径自走到对面,没有承对方的情。“也行。”诸葛青倒没特别纠结,拿起桌上的碗边盛饭边调侃,“王医生好不解风情啊。”

 

王也接过对方递来的碗,道了声谢后才回他,“解你的风情干嘛?你是姑娘么你。”诸葛青撇了撇嘴,坐下后往王也的碗里夹了几筷子的菜,“多吃点吧王医生,山人粗略给您算了算,桃花姻缘是不用想了,难得有人给你做饭,好好珍惜吧。”

 

“哎你说你这人……”王也讲到一半笑出声,礼尚往来地夹了两块肉扔到诸葛青碗里,“我看你也不差,大家彼此彼此。”

 

“谁说的,我看上去像开不了桃花的人?”诸葛青撸起袖子,拿了只虾慢条斯理地剥了起来。“开不了桃花,不见得是个人本身的问题。”王也放下筷子,朝诸葛青勾了勾手,“我来,你这种剥法得剥到什么时候。”

 

诸葛青从善如流的把手上剥了一半壳的虾子给王也,又感兴趣地擦了擦手问道:“不是个人,那是什么的问题?”王也熟练的一扯,虾肉完整的从壳里滑了出来,他抬眼看了对方一下,挑眉笑了一声,“职业。”

 

 

“人醒了,我带你去病房?”王也把外套随意地挂在椅背上,侧头望向抱着手打量办公室摆设的诸葛青。

 

他们两人吃完饭后,见时间差不多了,便干脆一起去了医院。原本王也提议先带对方去病房,没成想诸葛青兴致颇高的要跟着来他的办公室,王也懒得花心思搞清楚这人又在想什么,索性就答应了。

 

门突然被人从外头轻轻地敲了两下,而后一个小医生打开门探头进来,在见到还有别人时,有些不好意思的要退出去,边歉意地笑道:“我一会儿再来。”

 

诸葛青看了眨眨眼,一拍王也肩膀道,“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1403对吧?”

 

“嗯,那我就不跟了,找不着记得问护士。”王也朝小医生招了招手,在诸葛青走出办公室时提醒了一句。“行,你忙。”诸葛青挥了挥手,消失在王也的视野中。

 

 

病房的门被人推了开来,躺在床上的男子动了动,有些吃力地想要坐起身。

 

“躺着就行,别乱动,伤口又裂开怎么办?”诸葛青从一旁拉了张椅子坐下,而后习惯性的环视了一周这间单人病房,才将双腿自然的交迭起来,微微扬了扬下巴问道,“说说,昨天怎么回事?”

 

“他们的势力……又扩大了。”诸葛青听了一皱眉,指甲无意识地掐进肉里。

 

 

傍晚,张楚岚难得清闲地穿着便服,往门框上一靠,看向坐在办公桌前收拾东西的王也道:“老王,待会儿一起去吃饭?”王也瞥了他一眼,无所谓地点点头,把桌上的钢笔插回笔筒问道,“吃什么?”

 

“上星期刚开了一间火锅店,两人以上还打折。”张楚岚说完,掏出手机边按边又说,“夏禾姐今天应该也可以正常下班吧?没听说收了什么病人。”

 

王也拉开墙边的档案柜,把几个文件夹放了进去,“要约就快点约,你那张乌鸦嘴,说谁谁倒霉。”张楚岚不爽的啧了一声,对着聊天框打字回他,“哎哎说谁啊你,我要乌鸦嘴,第一个就先咒你。”

 

张楚岚刚发完讯息,夏禾很快地回了个「一楼见」,他冲王也晃了晃手机,点了点头感慨道:“终于能吃顿正常的晚餐了。”他的话一出口,一个护士表情紧张地冲到门口,喘着气喊了一句,“王医生!凌晨收的那病人不见了!”

 

 

“走廊上的监控呢?查过了吗?”王也皱着眉大步往病房走,护士在一旁小跑跟上他,“查过了,是跟着一个来探视的人走的。”

 

“探视的人?”王也突然顿住脚步,抿了下嘴又问,“是不是一个蓝色长发的年轻人?”

 

“啊,是的。”护士指了指不远处的楼梯,“病人离开的时候穿的是常服,他身上的绷带被遮住了,脸上没太大的异样,我们的人没及时发现,就……”

 

“没事儿。”王也摇了摇头,想了一下又道,“什么时候离开的?”护士迅速地回答,“两个小时前。”她说完又补充了一句,“病床上留了一迭现金,有张纸条注明是医药费,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说了。”

 

王也眨了眨眼,半晌摆摆手道:“把病房收拾收拾吧,他们不会回来了。”护士有些忐忑地问他,“那病人自己离开……”王也笑了一下道,“别担心,不会有事儿的。”护士点了点头,才放松似地呼了口气,转身走向病房。

 

“喂?老张啊。”王也晃到电梯口,按下下楼键,听着电话那头略大的音乐声和人群交谈声,提高音量道,“帮我留个位!我十分钟后过去……行行行我请,你俩就知道坑人。”

 

 

“跑了?”夏禾叼着筷子有些不可置信地睁大眼,“伤成那样还能跑啊?”王也把涮好的肉夹到对面两人的盘里,又往自己的盘里夹了一颗丸子,“是啊,也不知道身体是什么做的。”

 

“唉,真想把他捉回来研究一下。”夏禾有些可惜地叹了口气,张楚岚表情复杂地咬着肉,声音模糊不清地吐槽,“你还想把人解剖不成啊?”

 

王也又往锅里倒了一盘料,摇了摇头说:“你别把主意打到人身上,他们不是普通人。”

 

 

吃完火锅后三个人又去河边晃了一圈,人手一瓶原汁含量1%的苹果汁。

 

夏禾不满地抱怨没有人会喝着果汁来河边散步。张楚岚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眼泪回她,没有被一通电话叫去急诊还能散步,该知足了。王也翻了个白眼,随手拔了一根野草扔张楚岚,很是无言的让他闭上乌鸦嘴。

 

等到他们聊完天各自回家时,已经快要凌晨了。

 

王也打开家门前,下意识地侧头看了一眼隔壁紧闭的大门,而后才收回视线走进玄关。

 

客厅墙上的时钟小声地响了响,是整点报时的功能。王也关上门,刚脱完皮鞋放进鞋柜,一直起腰就见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一个人。

 

窗外的月光并不亮,那人大半的身子隐在了阴影中,模糊的轮廓似乎是动了动,王也猜测那人大概是转头看向自己。

 

“诸葛青。”王也抬手啪一下按开电灯开关,而后在瞬间明亮的室内,诸葛青弯着眼冲他打了个招呼,“王医生,回来啦?”

 

“你怎么又在我家?不是带着人跑了吗?”王也奇异的对这人再次出现在自己家中的行为反应平静。诸葛青歪了歪头,捞过一个抱枕垫在身后,接着往后一靠,舒展开双腿,整个人以一种非常放松且惬意的坐姿霸占了整张沙发。

 

“问你话呢。”王也不怎么讲究地盘腿坐在地毯上,伸手拿过茶几上的水壶帮自己倒了杯水。“如果我说……我是回来带王医生一起跑的呢?”诸葛青侧过身,一手撑在扶手上支着下巴,另一手指了指茶几上的一份文件。

 

“什么意思?”王也把喝完了的水杯放回桌面,皱起眉看向不远处的那几张纸。“看看就知道了。”诸葛青重新坐直身子,三指压在文件上朝王也的方向一推,随后靠回椅背上,翘起脚笑了笑道,“看完再考虑也不迟。”

 

王也没什么表情的翻了几页文件,最终将视线停留在第一页纸上的三个大字──「协议书」。

 

“想去度个假吗?”诸葛青冲文件扬了扬下巴。王也抬眼看了对方一下,将文件丢回桌面,挑眉问道:“度假?那我还有命回来吗?”

 

“唔……你要这么问的话……”诸葛青摸了摸下巴,看着天花板思考了一会儿,才笑了起来说,“我只能说,我们会尽量保护你的安全。”

 

王也一手在桌沿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过了一下子才道:“邀请我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做个完整的介绍,诸葛青先生?”

 

“唉,你不是看完就知道了嘛。”诸葛青朝王也伸出手,眨了眨眼一勾嘴角,“缉毒部队总队长,诸葛青。”王也和他对视了两秒,笑了起来握住他的手,“合作愉快。”

 

评论(24)
热度(81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