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王医生!诸葛青先生他又来了!(一)

 

*现代架空,制度全靠瞎扯

 

 

“嗯,行。就照这样接着用药。”王也把钢笔放回胸前的口袋,跟小医生打了声招呼以后,才蹓蹓跶跶地走出病房。他有些无精打采地抬手看了下表,才将双手都插进白大褂的兜里,往走廊尽头而去,叹了口气喃喃道:“夜班之神保佑我啊……”

 

走廊尽头是护士站,王也刚经过,就被一个中年的女性叫住,“哎小也!这儿帮我签个名!”王也应了声,掏出笔在纸上龙飞凤舞地签着字,顺口聊起天,“陈姐,今儿换你值班啊?我记得前两天也是你啊。”

 

那名被叫陈姐的护士嗨了一声,又用食指在纸的下方点了点,看着王也接着往下签,才回他:“跟人换班呗,小李的儿子高烧呢,40度!”

 

“霍。”王也挑了挑眉,把签好的文件朝前一推,将钢笔的笔盖往尖端盖去,“我没记错的话,那娃娃才一岁是吧?”陈姐摆了摆手,低头将一迭病历拢好,“还没满……”

 

话语还未完,转角突然冲出一个人。张楚岚踩着双人字拖,头上还戴着一顶花布帽,手里抓着手机和充电宝,一边跑一边冲王也喊道:“急诊来病人了!走走走!”

 

王也啧了一声,把钢笔往桌上一放,转身就跟着往楼下跑。“什么情况!”王也跳下最后的三格阶梯,在张楚岚后面边跑边问道。“不清楚,只知道是被人砍成重伤的!”

 

他刚讲完,两人一转过弯就见到急诊室前一张担架床上,躺着个血肉模糊的人。“我靠!这我一个人搞不定啊!”王也稍微看了下病人的状况,转头就冲一边的实习医生道,“马上打给夏禾!这血管都断成什么样儿了!”

 

实习医生扭头就往边上的座机跑去,王也皱着眉观察那人的伤势,嘴上还在问:“手术室联络了没?”一个护士应了声,张楚岚把手机塞给一旁的另一名实习医生,跟着担架床就一起往手术室跑,“快快快!再不插管人就没了!”

 

王也转身也要往手术室去,却被后头传来的一个声音叫住,“医生!”

 

家属?王也有些习以为常地停住脚步,回头就见一个青年穿着黑色西装,领口的领带被扯得松松垮垮,头发有些凌乱,正微微喘着气地看着自己,“救得回来吗?如果不行,我需要趁他在意识还清醒前问几句话。”

 

“什么意思?”王也皱了皱眉,“他什么情况你没看见?”那青年抿了下嘴,似乎也很无奈,“不管你们医生是怎么看我的,但里面那个人,有我迫切需要知道的消息。”

 

“怎么回事?”一个女声伴着高跟鞋快速敲打地面的脚步声出现,及时打破了在场两人有些微妙的气氛。“身上多处砍伤,情况挺严重的。”王也偏头冲赶来的夏禾说了一句,而后在她朝手术室快步而去时,看了那青年一眼,语气缓和了不少,“救得活,等着吧。”他说完便跟着人离开。留在原地的青年笑了一声,径自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再拿四单位红悬来。”王也伸手接过一把手术刀,“灯。”巡回护士一听立刻把上头的无影灯对准病人胸口的方向。“大血管断的不少,而且都有损伤。”夏禾蹙眉接过一个无齿镊,“要移植其他地方的血管来接,一时半会儿搞不定。”

 

“动作要快,不然他撑不下去的。”张楚岚凝神盯着监测仪器的屏幕,接着又往病人静脉里推了一些麻药。

 

“行吧,咱俩同时,争取时间。”夏禾点点头,王也将刀尖抵上病人胸口处的皮肤,“老张辛苦了,有问题随时喊一声。”

 

“知道了,我看着呢。”张楚岚竖了下拇指。王也笑了笑,“从肺部开始吧。”

 

 

手术室门口的灯暗了下来,夏禾摘下口罩伸了个懒腰,撇了撇嘴道:“我刚洗完澡呢,回去又得重新洗一次了。”王也把手套扔进垃圾桶,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幸灾乐祸地吐槽,“已经七点了,吃完早餐就该上班了,不用回去。”

 

夏禾“啊?”了一声,接着发泄似的将口罩揉成团,“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连续睡超过四个小时了!”张楚岚坐在椅子上大笑出声,“夏禾姐,全医院加你也才几个血外,睡超过三小时就不错了!”

 

王也一乐,拍了拍正翻着白眼的夏禾道:“没事儿,姐你还是一样好看!数十年如一日!”夏禾抱着手瞪了他俩一眼,“懒得理你们,我去吃早餐了。”王也点了点头,“我跟你一起呗,老张你要吃什么?回头帮你带一份。”

 

“油条!其他的随意。”张楚岚回完,侧头看了一眼仍昏迷着的病人,“我估计这兄弟再过一小时就醒了,没准我还能吃上热的早餐。”王也听了刚要回他什么,接着突然想起来似地僵了下,抬脚就往门外跑,“外面还有个家属!差点儿忘了!”

 

夏禾唔了一声,又见消失在视野的王也重新出现,“帮我和老张带一份早餐啊!我请!钱在我椅背上那件外套的兜里!”夏禾有些无语地摆摆手,示意他知道了,才看着那人转身跑去找家属。

 

 

“您好?”身后传来一句试探性的问语,诸葛青捂住手机的话筒,回头冲仍穿着手术服的王也轻声道,“稍等一下。”王也做了个请便的手势,又往后退了几步。

 

“嗯,晚一点有消息了我再通知你……好,先这样。”诸葛青挂了电话,将手机揣回口袋,才朝王也点了下头,“他的情况?”

 

“手术很成功,估计两个小时内就能醒过来。”王也说完,稍微打量了一下眼前的青年,“您可以先回去换身衣服再来,反正几分钟内是醒不了的,想问话等在这儿也没用。”

 

“嗯?”诸葛青翘了翘嘴角,“正常家属应该不会向病人问话吧?你不怕我是什么危险人物,王也医生?”

 

王也垂着眼不太感兴趣地回他,“你是谁跟我没关系吧?我的责任就是救人,至于其他的……懒得管,也没必要。”诸葛青笑着喔了一声,看着那人慢慢晃远的背影,突然又喊道,“医生!我请你吃早餐吧?”

 

“不用,我请人买了。”王也漫不经心地回身向他摆摆手,而后便上了二楼。

 

 

“早餐帮你放桌上了,我去上班了。”夏禾提着一袋烧饼和饮料,心情颇好地哼着小调就要往楼上去,“哎等等!你一个人吃的了这么多?”王也有些不可置信地指了指她手上的东西。

 

夏禾抿着嘴笑了起来,半晌冲他抛了个飞吻道:“我会记得跟她们说是王医生请的,顺便帮你牵个红线?”

 

“不用了,我谢谢您啊。”王也在夏禾的大笑声里推门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王也早上是没有班的,他换好衣服后快速的把早餐解决完,抓过外套就往楼下停车场走去,“可算能睡觉了……”他刚嘟囔完,一个从病房里走出来的实习医生喊住他,接着递了份病历过来,“您看看这药的用量。”

 

“再加一点儿吧。”王也思考了一下,伸手就要往胸前的口袋摸,“哎?我笔呢?”实习医生从兜里掏出一大把一支一块还买一送一的原珠笔,慷慨大方地塞了三支给王也。

 

“……挺机智嘛。”王也签完字,把笔塞进口袋,随后在实习医生笑盈盈的目光目送下朝护士站走去。

 

 

钥匙插进锁孔一转后,发出喀嗒一声。王也呼了口气,将门用脚关上,接着把外套往玄关边的衣架一挂,拖着脚步走到客厅,干脆利落彷佛没了骨头一样就往沙发上倒。

 

“累死我了……”他把头埋在抱枕里闷闷地说了一句,闭上眼就准备先睡一觉,没成想话语刚落,上方突然传来一声带笑的问语,“真的这么累啊?”

 

“靠!”王也几乎是瞬间就跳了起来,接着又在和站在沙发后的青年对上目光时,目瞪口呆地开口,“你怎么进来的?”

 

诸葛青歪了歪头笑了一下,“从阳台,我住隔壁。”王也抹了把脸,心情复杂地问道,“你到底想干嘛?”

 

“我叫诸葛青。没想干嘛,就是想……和王医生交个朋友。”

 

评论(23)
热度(1176)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