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办案期间禁止恋爱(三)

 

 *预警看这里

 

(一) (二)

 

 

“我照你俩说的,查了一下崔媛去咖啡厅前后有没有什么异常。”张楚岚一转电脑屏幕,将页面给王也和诸葛青看,“还真的有。她去咖啡厅那天的早上,从户头领了二十万出来,几乎是里头全部的积蓄。”

 

王也皱了皱眉问道:“有查出来花到哪儿去了吗?”张楚岚摇摇头,有些无奈的摊手回道,“没买房没买车,从其他消费纪录也看不出异样。”

 

“可能是把钱给了别人了。”诸葛青思考了一会儿又说,“崔媛近期的通话记录上,有没有什么反常的地方?”张楚岚打了个响指,切换到另一个页面道,“确实有好几个未知的号码,反向回查是来自几个不同的公共电话所拨出的。”

 

“都在同一范围吗?”张楚岚点点头,而后调出地图标出一块红色区域,“都在这附近的街道。”王也凑过去看了看,很是头疼地扶着额角说,“这姑娘怎么和这种地方扯上关系的?”

 

诸葛青听了疑问地开口,“这里怎么了?”王也偏头看了他一眼回答,“黄赌毒,怎么乱怎么来。”

 

 

“对,麻烦您问问那附近的线人,看看有没有能认出崔媛的……谢谢哈,再见。”王也刚挂断电话,转过身就见诸葛青半靠在椅背上,一手把装银色项链的证物袋对着阳光反复翻转,看得极其认真。

 

“干啥呢你。”王也拉了张转椅坐下,用脚滑到他身边一起研究那条项链。“试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之前忽略的地方。”诸葛青说完,将证物袋放回桌上,带着无奈叹了口气,随手抽过一张纸巾道,“结果什么都没发现。”

 

“没准真的只是咱俩想多了。”王也拿起那条项链又看了一会儿,同样没看出什么线索,“这案子太诡异了,扯上的还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他说完转过头,诸葛青正好将手里的纸巾折成一朵花,抬眼见他望来,便弯着眼笑了下道,“总会有转机嘛,这花就送你了。”

 

王也带着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将对方拿着纸巾花的手挡回去,而后力道不大地敲了下诸葛青的额头,才站起身说道:“我又不是小姑娘,别跟我来这套。”他讲完走到门边,刚踏出一步又回头指了下诸葛青,瞇了瞇眼语带警告意味,“我去鉴识科那儿看看,你给我好好待着,别去撩这儿的小姑娘,办案期间禁止恋爱,听见没有?”

 

诸葛青耸了下肩,歪了歪头很是听话地答道:“队长都发话了,我坐在这里不动就是了。”王也见人态度十分良好,心情颇愉悦地顺口问道,“晚餐想吃什么,我等会儿一起帮你买回来。”

 

诸葛青听了仰着脸想了半天,才满脸期待地看向门口等着答案的人说:“外面的餐馆都太油了,老王你给我做饭吧?”王也表情瞬间垮了下来,伸手拿过门边柜子上的废纸,揉成一团就朝那人砸了过去,随后忍受不了地吼道,“你ㄚ别蹬鼻子上脸!还想我给你当厨子啊!”

 

被吼的人侧身闪过纸团后,顺势靠在桌旁,接着一手撑着下巴笑盈盈地说:“你上次做的那个就挺好吃,这一问我不就想起来了嘛。”话说完,王也挑了挑眉看他,随后冷笑了一声道,“我没记错的话,上一次我给你煮的是醒酒汤吧?这位隔天一声不吭就又不见人影的同志?”

 

诸葛青被噎了一下,摸了摸鼻子别过头,有点儿心虚地回道:“我那不是……怕打扰你吗?”王也完全不领情的喔了一声,“案子都结束了,你会怕打扰我?”诸葛青低垂着眼淡淡地笑了下,转着手上的纸巾花没接话。

 

王也看他这样,心下了然,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只是微微地叹了口气道:“我不保证还能买到食材啊,万一没买到,我给你带什么就吃什么,知道不?”诸葛青点点头,顺手给王也比了个心,“谢啦老王!”对方非常嫌弃地往外走,扔下一句,“去去去,说了我不是姑娘了。”

 

诸葛青听着王也下楼的脚步声,低头看着手中的纸巾花走神了一会儿,才笑了笑,拉开抽屉将它放了进去。

 

 

稚嫩的嗓音夹着童真哼着不知名的曲调,软软地荡开在空间中。一只穿着鹅黄色小皮鞋的脚晃了晃,脚腕上系着的小铃铛随着动作发出清脆的声响。夜风从窗外吹入,粉嫩的小纱裙下襬扬了起来。

 

鹅黄色的小皮鞋渐渐转成深红色,鲜血缓缓顺着大腿流了下来,滴答滴答……地上的血泊映着窗外一轮圆月,纸巾做成的花儿被血染湿,无力地瘫了下来,露出不远处一双幽幽的眼珠。

 

「砰」一声,桌子被人踢了一下。诸葛青倏地睁开眼,胸口剧烈起伏地喘了几口气,才抹了把脸坐直身子。肩上的衣物因着动作滑落下来,他愣了愣,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是王也的外套。

 

办公室空无一人,时针刚刚挪动到正上方的位置。“十二点了啊……”诸葛青稍稍回忆了一下,他只记得王也走后,自己又重新分析了一遍案情,再之后大概是不小心就睡了过去。看样子王也回来的时候没叫醒他,盖完外套就又离开了。

 

“老王真是的……好歹也把饭留下啊……”诸葛青嘟囔着站起身,正要去茶水间泡碗面来吃,没成想刚转过身,就见到王也抱着手倚在门边,语气不善地看着他说道,“少爷,刚醒就埋怨起来了?”

 

诸葛青眨了眨眼,装傻充愣地说:“老王你怎么还没回去?”王也明显没想计较,指了指门边一个电锅回他,“这不是看您睡得熟,只敢等您醒了才吃饭么。”诸葛青顿感十分冤枉,两手半举作投降状道,“我没让你等我啊,说得像我虐待你一样,到底谁才是队长啊?”

 

王也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笑出声,走到柜子旁揭开锅盖边说:“逗你玩儿的,我早吃过了,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了。”诸葛青心情复杂地看着王也,半晌还是没忍住地吐槽道,“老王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聊?”

 

被吐槽的人毫无所感,把锅里保着温的便当放到诸葛青桌上,又递了一双筷子给他,直到对方慢条斯理地放了一块肉进嘴里以后,才半靠桌沿坐着,随手拿了支笔边转边问道:“这半年都这样吗?”

 

状似漫不经心的一句问语,却让诸葛青身体僵了一下。王也垂着眼看着手上的钢笔,良久才听那人嗓音有些沙哑地道:“原来你看到了啊……”王也轻轻地嗯了一下,偏过头瞧着诸葛青拿着筷子微微颤抖的手,语调没什么起伏的又说,“你抽屉里的那箱纸巾花儿,我也看到了。”

 

诸葛青的唇动了动,却是没吐出半个字。王也的角度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想必不会好到那里去。秒针移动的声音一下下敲打在耳膜上,室内静得不可思议,怀着各自心思的两人沉默许久,最终诸葛青放下筷子,叹了口气打破凝滞的空气,“这半年来,只要我闭上眼……都是她最后凝视我的那一幕。”

 

王也将钢笔换到另一只手,轻声说道:“那不是你的错。”诸葛青听了扯着嘴角笑了一下,语气夹着自嘲,“大家都这么跟我说,不是你的错,不用怪自己。我也跟自己说,我当时已经做到最好了,所以不用自责。”他说到这,抬起头看向王也,咬了咬唇又道,“但我其实没这么理性……”

 

诸葛青的眼角有些发红,声调带着轻微的鼻音,眼睛却是一眨不眨的跟王也对视,而后他再一次重复道:“王也,我没这么理性。”

 

王也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诸葛青却是径自靠回椅背,仰起头望着天花板上的灯管,笑了几声又道:“老王啊,你也不用想着安慰我,道理我比你还会说,但你看有用吗?”王也抿了抿嘴,干巴巴地开口,“那小女孩儿……你这么算的话,我也该负大半的责任。”

 

诸葛青摇了摇头,闭上眼道:“那个疯子是被我们逼得走投无路不假,但说到底我们只是在办案,跟个人没有任何关系。”王也一听皱着眉说,“你这不是自己也清楚么。”

 

诸葛青抬手用手臂挡在眼上,过了一会儿道:“所以才说人是感情动物。你当时去外面查线索,没有跟那个小女孩接触过。但我有,甚至……我是她被带走前最后一个跟她交谈的人。”

 

王也侧头盯着玻璃窗外昏暗的走廊,听着对方接着说:“她的表姊是第三个受害人,是她阿姨带着她来警局的。我记得当时坐在走廊边的椅子上,她问我能不能抓到那个坏人,我说我会的。于是她就折了两朵纸巾花,给了我一朵后,认真的跟我说:‘等抓到坏人以后,再送你另一朵。’”

 

诸葛青移开挡在脸上的手臂,瞇了瞇眼看着上头吊着的风扇继续道:“是我的自以为是害了她。我以为凶手还要五天才会杀下一个人,我以为我还有时间去找出那个神经病,但人的行为怎么可能绝对地推测出来呢?他就这样从警局拐走在等阿姨的小女孩,在杀了她表姊的隔天,又接着对她下手。”

 

评论(12)
热度(5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