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知乎体】对一个人心动是种什么体验?

 

《对一个人心动是种什么体验?》

 

单纯的出于好奇,想问问大家是如何对一个人心动的。

 

 

匿名用户

 

这题目什么意思?原谅我来回看了好几遍也没搞懂。

 

我就理解的两种意思都回答吧。

 

唯一对一个人心动过,哪儿有什么体验,就是遇上了然后喜欢上了呗。活了二十几年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大概感受还挺新鲜的?除此之外,好像也想不到别的形容了。

 

如果问的是怎么心动,我一时间也说不上来。

 

那人我叫他Q吧。

 

我跟Q认识是因为其他朋友介绍的,当时是一个大型庆功宴,来的人还挺多的。说起来,我其实没干什么事儿,就负责出钱而已。不过案子成功以后,我朋友还是强行拖着我出席了庆功宴。

 

第一次见到Q,他穿着一身正装站在姑娘堆里。很多人说第一面会记得特别清楚,但老实说,我真不记得他穿啥样儿了。有没有戴耳钉、西装啥颜色、香水喷什么味儿的,我都忘了。

 

我就记得我对Q的第一印象是,一个挺会讨姑娘开心的人,然后挺白的,站在一群抹了粉的小姑娘中间还是白到发光。

 

那天庆功宴四处都是酒,我这人酒量不好,我也有自知之明。所以那天晚上我全程都躲在角落滑手机,庆功宴结束了才顺便把几个喝得烂醉的朋友拉回酒店。

 

第一次见面我俩甚至没说上话,我当时也没特别的想法,就知道我滑手机的时候,老听见Q的声音夹在一群姑娘的笑声里。

 

第二次见面,是因为合作一个案子。当然了,合作是好听一点儿的讲法,其实就是我接着出钱而已。真正办事儿的人都是我发小,我属于一问三不知的情况。

 

Q从分类上跟我差不多,也是出钱投资。不过他比我靠谱一些,至少案子的细节他都清楚。

 

这案子大概进行了一个多月吧,于是我跟Q两个名义上的投资方,因为实在帮不上什么忙,就天天约饭。那段时间我俩几乎把北京都转了个遍,也就是在那期间熟起来的。

 

认识Q以后,我才发现这人的嘴吧,不是一般的会说话。他就是那种去市场买个鸡蛋,都能哄得大妈乐呵呵的往他手上又塞肉又塞菜的类型。

 

讨姑娘开心更不用说了,那手法叫一个纯熟。当时我跟他成天在外头乱晃,一天大概要看小姑娘红脸个千八百回,全都是给他撩的。

 

一开始我以为Q是那种喜欢带人小姑娘开房的公子哥儿,这也没什么奇怪的,我自己虽然不习惯,但身边这种人也不算少见。再说了,Q长得也是真的好看,小姑娘又乐意,你情我愿的事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都什么年代了对吧。

 

后来我才发现,Q这嘴上跟抹蜜似的习惯,纯粹为了讨人开心而已。有时候你甚至会觉得,他这人就是把女性归为一个类别,甭管你几岁,他都会认认真真地哄你开心。

 

所以说起来吧,Q这人确实挺难让人不喜欢的。男的女的都一个样儿,光是我俩厮混的那一个多月,我就看着一个又一个前仆后继的跟他告白。

 

我这人对感情的事儿没什么兴趣。我欣赏Q,加上我俩三观也挺合得来的,所以我乐意跟他当朋友,但也仅仅是朋友、哥们儿。

 

跟Q混了很长一段时间,自然多多少少也知道其他人对他的评价。而我听的最多的,就是别人是因为什么对Q心动。

 

有人说他好看,确实,这人白白净净的,笑起来还俩梨涡。身高一米八,穿衣也讲究。总之外表真的挺招人喜欢的。

 

也有人说他体贴,总是在细节的地方周到地照顾人感受。

 

其他的原因,为人绅士、会说话、贴心……太多了。有时候我听完这些理由,都觉得这群人已经快把Q给吹成神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分男女人见人爱的Q,我跟他混了快一年,一点儿其他的想法都没有。原先这也没什么,毕竟我没喜欢过其他人,所以理所当然的觉得自己就是喜欢姑娘呗。

 

我一直抱持着这种想法没怎么变,直到有一次他发烧。

 

那天下午我跟Q约饭,结果在他家楼下等了二十分钟也没等到人,我觉得奇怪就打了他电话。那通电话响了很久,几乎在我都要以为无人接听时,Q的声音才突然传了出来。

 

Q那时候接起来“喂?”了一声,过了两秒又说,“唔……老王?”他大概是刚睡醒吧,讲话迷迷糊糊的还带着鼻音。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是在听到他的声音以后,直接给听懵了。

 

后来Q在电话里又说了什么,我脑子根本没转过来,反正就大概听懂了他发烧所以睡过头。我挂电话后也没多想,买了药就上楼找他了。

 

Q家里的门是密码锁,他老早以前就跟我说过,所以我进他家的时候也没按门铃。

 

我当时熟门熟路往卧室走,接着就看到一团棉被卷。Q大概是听到了声音,我刚走到床边他就从棉被里探出头,头发大概是给蹭乱的,头顶就翘了几根。

 

我看到忍不住揪了下他翘起来的头发,Q哎了一声把我手拍开,然后又往被子里缩了缩,就露出一双眼睛看着我。这人平时总喜欢半瞇着眼,结果烧起来后也不知道怎么的,眼睛反而甘愿睁大了。

 

我那时候看了就想,这人眼睛还挺蓝啊,但一时也想不到拿什么来比喻。然后Q看着我一会儿,吸了吸鼻子说:“我晕。”他说话的时候缩在被子里,带着鼻音的声音就更闷了。

 

接着他自己把脸上的被子往下扯,拉过我的手就往他额头上放。他说:“你给我摸摸,是不是真烧了?”

 

Q当时也不知道是不是烧糊涂了,竟然还有心思冲我笑。于是他眼睛又弯起来了,两个梨涡一笑特明显。加上Q是南方人,平时说话的口音就跟我不太一样,这一烧说起话来软得跟撒娇似的。

 

那时候他卧室的窗帘没拉,下午的阳光刚好照进来。我看着这人陷在枕头和棉被里对我笑,平时就白的皮肤给烧得有些发红,他拉着我的手说,“我是病患啊,我想吃粥。”

 

其实现在讲来,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但就是在那个瞬间,我跟自己说,完了,这回栽得彻底了。

 

所以那时候发懵的反应,大概就是心动吧。

 

至于体验,我其实自己都没搞清楚到底咋回事儿,就稀哩糊涂的发现喜欢上Q了。后来我跟Q讲了这事儿,他非要讲是我反应慢,其实在他发烧前我就已经喜欢他了。

 

懒得跟他争,开心就行。我要说你少给自己脸上贴金,这狐狸大概半夜会报复的把我被子给抢走。不过这人踢被子的惯犯,到时候被子蹬床下了,又要往我身上贴。

 

真不是我不解风情,实在是他抱着我睡吧,特勒脖子。我有时候都怀疑这货就是想谋杀我……

 

赞同25.9k  评论2578

 

精选评论

Jwifllj:答主你可真能耐,一年了才心动,这定力……

HHOQH:踢被子这种日常的事情,为什么你可以用嫌弃的口吻说得仿佛在秀???


评论(16)
热度(9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