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知乎体】对象很不解风情是一种什么体验?

 

《对象很不解风情是一种什么体验?》

 

如题,因为觉得很「直」太局限,所以换了种问法。

 

 

匿名用户

 

谢邀,我不知道被邀请答这种问题是不是该开心……

 

我跟我对象是两男的,所以肯定都不直。但我对象这人吧,没有真的认识他之前,完全就是传统意义上的「直男」。

 

他日常就是不解风情的教科书典范,我随便举几个例子。

 

我俩刚交往那会儿,第一次出去约会。

 

当时我刚好有个项目在做,所以每天就是起床进实验室,一直忙到半夜才有办法结束。

 

但再忙还是得谈恋爱啊,于是我就跟他说,x月x号那天你找个地点吧,咱俩出去约会。

 

我那时候是在电话里跟他讲的,我说完他大概沉默了得有四、五秒,久到我都以为收讯不良了,一直到我又问他,“能听得见吗?”他才结结巴巴地回我,“能、能听见。”

 

因为我是偷溜出实验室打电话的,所以讲完就准备挂电话了,结果他在电话那头又赶紧叫了我。后来想想,他当时的语气应该是有些紧张吧,不过我赶着回实验室,就没注意到。他问我:“你饿吗?”(黑人问号.jpg)

 

其实挺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我想着他大概是看我每天都在忙,所以电话里关心地问一句,于是我就随口笑着回他,“饿啊,成天关在实验室里,连外卖都没时间叫。”之后又瞎聊了几句,我就回去实验室了。

 

结果那天晚上,有人送了好几份外卖来实验室,指名给我的。中式、西式,甜点、饮料……我根本吃不完。重点是这些外卖还有一个共同特征,都没说结账的人是谁。

 

我当时特别无奈,这种作法一猜就知道是我对象了,也不知道他不署名的意义在哪。但他既然这么做,我也就没跟其他人说。于是实验室里一度有个谣言甚嚣尘上──我被土豪暗恋了。(嘴里一口老血.jpg)

 

好吧,这谣言唯一错的地方是,咱俩是堂堂正正的明恋。(当时没特别隐瞒我对象的事,但也真的没时间特别宣扬)

 

之后的几天,他几乎是三餐都掐着点帮我叫外卖。那几天我又特别忙,只能抽空发消息给他,让他别送了,接着又继续天昏地暗地待实验室。

 

后来我想起来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他的回答是,不知道我想吃什么,只能都叫一份。过了一会儿,在我的追问下又支支吾吾地说,怕我还不想公开恋情,所以不署名。(这人怕不是傻了吧.jpg)

 

于是他说完的一分钟后,我马上发了一条「已有男友」的朋友圈。

 

 

等到终于要出去约会的那天,我因为实验室临时出了事情,硬生生地迟到了两个多小时。我当时都做好被他埋怨的准备了,尤其在看到手机一串未接来电的时候。

 

结果我赶到约定的地点时,我对象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身旁放着他万年不离身的塑胶茶杯,正津津有味地玩着手机里的贪食蛇……

 

我跑过去的时候,他大概是刚好结束一局吧,所以恰好抬头朝我的方向望来。接着我还什么都没说,他就摸着后颈站起身,嘴一咧冲我笑着道:“我坐这儿是不是挺好找的,省了你找我的时间。”

 

我那时候听了还是比较心虚的,就说:“实验室临时有事,下次我迟到你就别等了。”他拎起水杯摆摆手,“没事儿,咱科研上的成就都指望您了。”

 

于是迟到这件事就这么三言两语间被带过了。

 

之后因为时间挺晚的,我就问他要去的餐厅会不会打烊了,结果他手一挥,特别有把握地回我,“这才几点,怎么可能关。”

 

我挺好奇的,就想着什么地方现在还没关。之后等我们到地方了,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看到大排档的时候……我整个人都非常无语!谁第一次约会带对象去大排档啊!(崩溃边缘.jpg)

 

然而他没觉得有任何问题,拉着我往路边一坐,接着很快地报了一串菜名,就算点完菜了。

 

虽然这地方跟我想象的落差不是一星半点,但两个男生也不讲究这些了,加上我忙了一整天确实挺饿的,所以后来吃得也满开心。

 

回去的路上我笑着调侃他,“你还真有创意,约会来吃大排档。”他听了反应了一下,接着后知后觉不安的跟我解释,“我想着那种吃西餐的吃不饱,你之前又说饿,我就……”

 

他是真的不解风情啦,但我觉得还挺可爱。所以他话没讲完我就亲了他一下,然后这个家伙一路脸红到我家楼下。(心情复杂.jpg)

 

当时我要上楼了,就故意逗他,我说:“我上去了?”他马上点头,我又说,“你不做点什么吗?”他理所当然地抬起手跟我挥了挥,情真意切地讲,“再见。”

 

我那时候又无奈又想笑,我说你难道不该亲我一下吗?结果他脸又涨得更红的疯狂摆手,态度可认真的跟我讲,“才第一次约会啊,您矜持一点……”

 

我:???

 

于是矜持的我翻了个白眼就上楼了。

 

然后我刚开完门,就收到他道歉的微信。之后我自作孽的又是安慰又是劝解他一个多小时,才让他相信我真的只是在开玩笑……(让苍天知道我悔不当初.jpg)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啊。

 

刚同居的时候是冬天,我为了好看穿得比较薄,结果他在劝了好几次失败后,直接把我整柜的家居服换成了颜色奇特的毛衣。

 

那些毛衣是真的丑,但还挺暖……我嫌弃加抗议无数次,最后我朋友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他都不嫌弃了,你还是认了吧。”

 

我能怎么办,我只能迎着他满意的目光成天穿着大红大紫的毛衣在家里晃。(一脸麻木.jpg)

 

还有难得的假日,我说要喝下午茶,他帮我泡了一杯枸杞茶。说是可可那些饮料糖分含量高,对身体不健康。枸杞就不一样了,不甜还顾眼睛。

 

说得头头是道,我都无法反驳。(冷漠.jpg)

 

以及,约会老往奇奇怪怪的地方跑,就是没去过一次有气氛一点儿的餐厅。

 

假期可以待家里惬意地吃早餐什么的,他非要拉我去公园做晨操打太极,理由是强身健体。

 

情侣相关的节日基本也不会记得,手机只会提醒国庆连假和五一。偏偏这种假日的规划,因为景点人多我俩也懒,大部分都是瘫在家里睡到中午,晚上去河边散散步而已。

 

 

也有人问过我会不会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无趣,我是觉得吧,在认识的时候就知道他这人的个性了,所以也不存在失望或嫌弃的情况。

 

是,他不会说情话,甚至不知道怎么特别讨我开心。但其实从生活中的很多细节,例如锅里保着温的粥、有空就帮我送饭送水果、半夜爬起来帮我盖被子……等等,都可以知道他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对我好。

 

反正我俩也这么多年过来了,以后还有几十年要一起过啊,斗斗嘴、打打闹闹地过一辈子,我觉得挺好的。

 

所以有个不解风情的对象是种什么体验呢?

 

大概就是撩他结果我常常气闷,但还是忍不住想亲一下在旁边手足无措的他吧。

 

赞同18.7k  评论2541

 

精选评论

Iwkuip:答主,你俩这画风还挺像我家楼下的大爷大妈。

Ieuqx:你对象为什么有点儿傻直傻直的?小伙子老实得还挺可爱

Qiuef:对嘛,过日子哪有这么多讲究,平平淡淡日常拌嘴一辈子不也挺幸福的

 

****

瞎几把乱写,无聊到我都想自尽……假装还在日更,大家凑合看吧。


评论(15)
热度(111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