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老师,你缺男友吗?缺的话我自荐一下(中下)

1.

“于是这样我们就能求出解……”诸葛青将最后一条式子写完,用粉笔把等号右边的答案圈了起来,“所以这题答案选B。”

 

下课铃声恰好在他这句话说完时响了起来,原先靠在前门看着少年逻辑清晰检讨着卷子的王也听了,站直身子摆了摆手道:“行,就先这样了,下课。”

 

学生三三两两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聊天嬉闹的声音在转瞬间充满了教室。诸葛青把粉笔放回板沟里,拍了拍手上的粉笔灰走下讲台,而后挑了挑眉向王也道:“检讨得还行吧?”

 

王也闻言嘿了一声,搭着对方的肩膀就往外走,嘴上很是得意地回他,“这不是当然的么,名师出高徒嘛。”

 

诸葛青笑着翻了个白眼,用手肘撞了下王也说:“老王你可别了吧,真往自己脸上贴金。”

 

“哎,怎么说话的。”王也搭着人走到洗手台边,顺手帮对方拧开水龙头,接着才继续辩解,“咱俩好歹算是师徒关系吧?”

 

诸葛青仔细的将指缝间的粉笔灰洗干净,而后一关水龙头,抬手「啪」一下在王也的T恤上印了一个湿淋淋的掌印,弯起眼摇着头道:“还敢说呢,刚才整节课都是我在检讨卷子的。”

 

王也低头看了看自己衣服上的水渍,又抬起头看着面前的少年一会儿,很是无奈地撇了撇嘴,“课本上的你都会了,我这不是怕你觉得无聊又想翘课,才帮你找了件事儿做么。”

 

诸葛青歪着头想了想,有些狐疑地打量了一下对方,“不是吧,我怎么觉着你只是单纯想偷懒呢?”

 

王也闻言垂眸咳了声,抱起手一本正经地说:“我是那种人么。”他说完偷偷撩开一边眼皮去看诸葛青,而后发现对方正似笑非笑地望着自己,只好挠了挠头道,“行呗,我就是想问你要不要加课来着。”

 

“喔?”诸葛青单手插在裤兜里,斜斜往边上的护栏上一靠,语气夹着显而易见的调侃,“我说老王,一句话的事情,你用得着搞得这么曲折吗?”

 

王也啧了一声,“谁知道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想的。”他说完叹了口气又道,“行吧,本来学课外的东西就不是必要的,你不想加课也能理解。”

 

诸葛青嗯了一声,给予了数学老师态度上的肯定,“额外加课,老师你很认真嘛。”王也无语地看了对方一眼,“看你资质好,成天混吃等死太浪费了。”

 

两人的对话到了这儿,突然地便被上课铃声给打断。王也看了下跑过身边往教室而去的学生,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道:“行了,以后不会没事儿叫你上去检讨的,放心吧。快回去上课。”

 

王也讲完,看着诸葛青点了点头冲他挥了下手就往回走,便也没再多想的朝反方向而去。没成想在走了几步后,身后突然有人喊了一声,“老王!”

 

王也下意识地回头望去,就见诸葛青笑吟吟地看着自己。那个少年站在来往匆匆的人群中,眨了眨眼又喊了一句,“我又没说我不答应!”

 

2.

夕阳金粉似地洒了下来,靠在走廊边的少年笼在暖橘的光晕中,静得彷若一幅画。诸葛青低头看着手机,手指快速地敲打着屏幕,和微信另一头的人闲扯着打发时间。

 

“不好意思,同学。”一个女声突然在耳边响起,诸葛青疑问抬起头的同时下意识挂起了礼貌的微笑,“需要帮忙吗?”

 

站在面前的女生似乎是有些紧张,一手不安地捏着书包一侧的背带。诸葛青看着对方抿着嘴眼神飘了飘,随后像是终于鼓起了勇气,抬眸直直地望向自己的眼睛,强压着忐忑问道:“能、能问问你喜、喜欢什么类型的女孩子吗?”

 

诸葛青闻言眨了下眼,接着摸着下巴故作困扰地回答,“什么类型的女孩子都很可爱啊,这么问一时有些难回答呢。”

 

那女生听了低着头咬唇半晌,而后深吸了一口气,才重新抬起头开口,“诸葛青同学,我……”

 

“老青?”办公室的门被人拉了开来,王也探出一颗头喊了一声,接着在看见那个女生时愣了愣,疑惑地问道,“你今天有事儿?要不改天再加课?”

 

女生的话语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打岔,瞬间便又失去了原先的勇气。她听了王也的问句,赶忙摆了摆手道:“没事没事,我还是不打扰你们了。”那女生讲完,也没敢再多看两人一眼,转过身便急急忙忙地跑下了楼梯。

 

“哎!姑娘!”王也站在原地茫然地喊了几声,却发现对方只是头也不回地离开在视野里。“什么情况?”王也关上办公室的门,走到诸葛青身旁看向早没了女生背影的楼梯。

 

“没什么。”诸葛青倒也没在意一段对话就这么草草结束。他跟着王也拐过转角,从另一条楼梯走了下去,“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而已。”

 

“啊?”王也下着楼的脚步一顿,有些难以理解地转头看向对方,“我以为这问题只有那些热爱帮人介绍对象的阿姨才会问。”

 

诸葛青听了没忍住地笑了起来,一旁的王也不懂那人在笑什么,只是径自摇了摇头叹气,“这爱给人介绍对象的喜好怎么还有年龄下移的趋势呢……”

 

从五楼下来的一路上诸葛青都在笑,随后在两人终于出了校门口时,王也总算是忍不住地拍了下对方的肩膀,“我说你笑够了没,有啥好笑的。”

 

诸葛青听完擦了擦眼角笑出的眼泪,接着他刚偏头要回答王也,却在见到对方一脸认真的困惑时,没忍住的「噗」了一声又笑出来。王也无奈地抬头看了一眼转绿的交通号志,扯着仍自顾自在笑的少年穿过了马路。

 

身边的人潮向着各方涌去,他们肩膀挨着肩膀,在陌生人的推挤下有些身不由己的向前走。四周是贯耳的交谈声,然后在交通号志的倒数归零时,王也拉着诸葛青走上了人行道,随之少年犹带笑意的声音响起,“是喜欢的意思。”

 

“嗯?”王也在近距离中回过头,手上仍拉着诸葛青的手腕。少年往前跨了一步和他并肩,望向前方形形色色的路人。晚霞混着街边的五色光线照在他脸上,让王也一时看得有些愣神。

 

那少年就是在这么一个烟火气十足的氛围中,偏头一勾嘴角笑着道:“问你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就是他喜欢你的意思。”

 

吵杂的人声中,王也眨了眨眼想,受教了,现在的年轻人真不得了。

 

3.

“不要加洋葱。”诸葛青趴在吧台上,握着笔刷刷刷的在草稿纸上计算着。王也切着菜的手一顿,翻了个白眼将砧板上的绿叶菜扔进锅里,嘴上非常嫌弃地回他,“就知道挑食,你这小孩儿要求还挺多。”

 

诸葛青听了嗯了一声,两手一托腮直直地盯着王也就笑,却是什么反驳的话都没说。“你……”王也看着对方笑得一脸无辜,张了张嘴半晌只得叹了口气,而后一边接着切菜一边问道,“要喝什么汤?”

 

诸葛青仰着头想了想,坐直身子声音特别响地答道:“浓汤!”他说完立刻又补充了一句,“不要洋葱。”

 

王也心情复杂地摇了摇头,边将火关小了一些边摇头道:“上辈子欠你的。”他直起身子后抬手指了指对方,“赶紧写,我饭做好前至少得完成一个单元。”

 

诸葛青闻言头也不抬地比了个「OK」的手势,嘴上还很是轻松地回道:“剩两题了。老王你动作快点,我午餐没吃,饿死了。”

 

“该!让你上课就睡觉,连中午要吃饭都不起来。”

“我这不是没听到下课铃么,而且睡的又不是你的课。”

“你还有理了?上课睡觉本来就……”

“老王我饿!”

“……行行行,再五分钟就好了。”

 

 


评论(16)
热度(6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