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八二年的祖传鸡汤?恕贫道上去就是一脚!

 

*傻吊标题傻吊文

*前篇

 

 

1.

王也看着四周一片黑暗,突然金光闪闪地浮现几个大字──正在等候其他玩家。句子后甚至敬业地跟着三个黑点上下抖动,以表他们正在努力搜寻另一位玩家。

 

“啧,又来……”王也盯着那几个大字一会儿,决定以不变应万变,于是他往地上一躺,开始闭目养神。

 

2.

诸葛青很惆怅,他看着隔壁床跟他出来旅游的王也一睡就是一天,怎么叫都叫不醒后,大致猜出了这人可能是像自己上次一样,被困在了内景里。虽然说过王也有什么麻烦他会管之类的话,可他想了想满地跑的蟑螂,非常拒绝。

 

不过拒绝又有什么用呢?谁让他暗恋王也,还怂,还不敢说。

 

“算了,进就进吧。”诸葛青撇撇嘴安慰自己,万一这次又能借着任务要求亲到暗恋对象呢?

 

3.

「叮」一声,周围突然大亮。王也睡眼惺忪地坐起身,接着就见诸葛青晃晃悠悠地走到自己身边,而后打量了一眼环境点评道:“可以啊老王,你这内景还走科幻风呢?”

 

语落,不知从哪儿传来一个机械音,“前情提要即将开始。”两人听了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四面八方飞来一个个马赛克,呼啸而过,极度写实。机械音在画面背景里,毫无感情地叙述了一段蟑螂的建国史。

 

诸葛青万分无语,他指了指刚从两人头上飞过的一块马赛克,矜持地嫌弃道:“老王你蟑螂还打什么马赛克?看上去跟限制级似的。”

 

王也一脸漠然,“不打就比较好吗?蟑壮壮?”诸葛青愤怒地闭上了嘴。

 

4.

前情提要很快的草率结束,诸葛青看着空中浮动的几个大字,心情复杂──意思意思提一下,反正剧情你们都知道。

 

王也倒是没什么反应,十分淡定。诸葛青偏头看了他一眼,正想问他是受到什么刺激才被困内景,就听机械音道:“这次的主题是──鸡汤之旅。”

 

“好啊王也!你对我的那些句子到底有多大的意见!竟然还害咱俩被困进来!”王也闻言十分不满,“你让我说几句也就得了,非要传什么旅途坎坷人生才会更美丽的鬼话,谁坎坷是遇见一堆蟑螂啊!”

 

两人一言不合便扭打了起来,等到暂时休兵时,才发觉不知何时他俩已身在了树林中。“所以……鸡汤之旅是什么意思?”诸葛青观察了一会儿,除了满眼的青绿外什么都没看见。

 

“不知道,先四处看看吧。“王也叹了口气,双手插在裤兜里向前走去,诸葛青应了一声,跟在他身后。

 

5.

两人又走了一段路,突然听见前方传来一阵哭声。诸葛青有些迟疑地转头看王也,“要直接过去吗?”对方正想认真分析当前情况,再做出决定,没料到那阵哭声突然停止,接着是一声怒吼,“赶紧滚过来啊!接任务不找NPC你们还想去哪啊!”

 

“……”诸葛青眼神鄙视地盯着王也,那人挠了挠脸,干笑道,“这不挺有个性的嘛。”

 

6.

等到两人出了树林,才发现那个非常凶的NPC原来是一只兔子,很白又很软,全身毛绒绒。诸葛青挑了挑眉,克制住笑意地问道:“你这里的任务是什么?”

 

白毛小兔子神情倨傲,用爪子指了指自己道:“安慰我。”王也正想着那还挺简单,就听兔子又说,“用鸡汤,不能滥大街的那种。”两人还在沉思什么叫不滥大街的鸡汤,兔子就已经旁若无人的开始了牠的表演。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诸葛青还没想出答案,NPC就不由分说地走起了剧情,他只好端正了一下态度,认真听这只兔子说话。没成想小白兔并不满足于单方面的哭诉,愣是开启了互动模式道:“你看看我的眼睛!”

 

王也很是敷衍的嗯嗯了两声,兔子哼了一声怒道:“你们这种态度我可是能把你们永远困在这里的!”诸葛青无奈地瞪了王也一眼,而后陪笑十分配合地看了看兔子眼,才婉转地提出意见,“除了有点斗鸡眼,我好像没有看出什么特别的。”

 

兔子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脚蹬了一下蹦到诸葛青面前,随后很不符合设定地浮在空中,将头又往他那边凑了凑道:“你再仔细看看!”诸葛青听了只好又盯了一会儿,随后他正要开口,兔子的眼球突然弹了出来,眼眶里的弹簧晃啊晃,兔子魔性的笑声回荡天地,兴奋喊道:“Surprise!”

 

“我……”诸葛青闭了闭眼,兔子还不知死活的继续笑,一旁的王也脸色一变,只来得及喊了声老青,就见对方已经将NPC一把掐住,接着重重地砸在地上。力道堪称温柔,面前平白多了个坑,疑似彗星撞地球。

 

兔子诡异地发出嘎嘎的怪声,接着临时醒悟的一摀嘴,半晌才咳了两声控诉道:“差点就被你砸成乌鸦模式了!还想不想过关了!”诸葛青露出和煦的笑容,一把抓住两只兔耳,抡槌子一般的又往地上砸了一下,才说道,“再说一句废话,我砸的你零件都不剩。”

 

王也觉得诸葛青很刚,于是他想了半天,为自己找到了适当的戏份,“对!我家老青就是狠!”气势十足,吹青满分,一看就是合格的小弟。

 

诸葛青沉默,他不知道王也在抽什么风,为什么有人会在这种时候还要给自己加戏。但兔子的智商没有设定得如此高,于是牠一哆嗦,语速三倍五的巴拉拉道:“故事从三天前说起我的肉串被人偷了我找不到非常难过。”

 

王也犹疑半晌,很是不解地提出疑问,“你一只兔子学人吃啥肉串?”兔子听了不满的一龇牙,露出两颗七彩流光的大门牙。诸葛青哟了一声,看穿一切地说道:“你现在的设定是一只兔子。”

 

NPC尴尬的喔了一声,晃了晃在空中的两条短腿道:“反正剧情就是这样,快点安慰完快点滚!”于是王也不加思索地回答,“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兔子不满意地摆了摆爪子,“滥大街!”

 

诸葛青“喔?”了一声,非常温和地道:“那你看这句怎么样,该闭嘴就闭嘴,小命要紧。”

 

兔子凄惨的“嘤”了一下,再次收获青仔一枚眼神警告,于是牠屈服于淫威之下,抬爪一指前头道:“过了过了,往那儿走吧。”

 

7.

两人又前行了一小段,场景忽地一换,四周成了一片竹林。竹林中的空地,一只孔雀施施然地踱了两步,接着刷一下,表演了一个地道的孔雀开屏。

 

诸葛青见此画面,捧场的“啪啪”拍了两下手,客套地赞赏道:“好看。”王也听了,刚想跟他说不用讨好NPC也没事,就感觉余光中一团物体朝他俩的方向冲了过来,伴随一句高亢的男声,“天啊!I’myour 男友粉!”

 

王也看着那只孔雀一路狂奔到诸葛青面前,反应奇快的一脚踹开他,话里话外的厌恶不加掩饰,“你一只公孔雀对男的发什么情!”那只孔雀姿势奇特的在地上滚了滚,重新站好抖了抖羽毛,甚是嫌弃的回他,“哎唷,哪来的道爷,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不open!”

 

王也额上的青筋跳了跳,嗤了一声说:“敢情还是只海归的孔雀呢。”

 

诸葛青在一旁兴致高昂地看他们互相掐,过了一会儿才唯恐天下不乱的开口,“我觉得老王也挺好看的啊。”孔雀一听,藐视的上上下下打量完王也,才“emmm”了一下,保守地评论道,“也就还行啦,但他不是我的style。”

 

王也翻了个大白眼,一语中的回击,“您在谁内景啊?认真算起来我还是你老板呢。”孔雀闻言一楞,随后非常有节操地说,“不就是几个臭钱吗?本大爷才不稀罕!”

 

有着几个臭钱的也总一撸袖子,表情十分阴森的警告,“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薅秃成火鸡?”诸葛青热闹看够了,赶紧一拉王也,态度十分良好地问道,“请问任务是什么?”

 

孔雀端庄的又踱了几步,优雅开口,“两个月前,我参加了选美比赛,结果我输了。”剧情简单直接,三句话便交待完成。王也毫不迟疑,张口就来地说道:“丑人多作怪,你也不要太伤心。”

 

孔雀一听就要炸,诸葛青没有诚意地安慰牠,“老王说的是人,但你不是人啊。”这话初看十分有道理,结果细想简直比王也的还扎心。然而孔雀身为一个合格的青仔脑残粉,牠没有带脑子啊!于是牠美滋滋抖了抖羽毛,直接放行。

 

8.

离开竹林以后,四周场景又是一转,一只圆滚滚的花猫黯然神伤地叹了口气,举止无不透漏着“我真的很忧伤你们还他娘的愣着干嘛快点过来安慰我!”的讯息。

 

诸葛青善解人意的率先开口,“怎么了?”花猫终于等到启动剧情的关键词,神情不小心太过雀跃,被内景发了一张黄牌警告──注意情绪。

 

花猫很丧的喔了一声,眼神非常幽怨地看了王也一眼道:“你的内景能不要这么严苛吗?”王也被突如其来这么控诉一句,自己也很无奈地拍了拍花猫的头说,“我下次再改进。”

 

“好吧。”花猫勉强接受安抚,接着又补充道,“我下次想当一只公老虎。”王也空头支票开得非常立索,爽快地点头答应,“成。”

 

花猫满意了,遂幽幽开始诉说剧情,“我喜欢一只猫,但牠不知道,牠不仅不知道,还四处找别只猫撩闲!”花猫情到深处不能自己,愤愤吃了一口面前的鱼罐头才接着道,“于是我伤心之下,就越吃越胖了。”

 

诸葛青呃了一声,委婉批评,“恕我直言,跳不起来的肥猫真的很难找到真爱。”花猫惨叫了一声,全身的肥肉都颤了颤。王也却是深有所感,抬手敲了下诸葛青的头说道:“怎么说话的呢你,人这不是失恋嘛。”

 

诸葛青非常惊恐地看了王也一会儿,他不知道这人中了什么邪,竟然帮坑爹的NPC说起话来,于是他很是质疑的回道:“老王你同是天涯沦落人啊?今天竟然这么有同情心。”

 

王也猝不及防被戳中心事,结结巴巴地道:“哪、哪有,我就是看、看牠可怜。”诸葛青多精明的一个人啊,一看就知道他心虚,不由起了逗他的心思,一搭对方肩膀说,“喜欢谁家姑娘?说出来兄弟帮你追啊。”

 

他自己讲完,才反应过来这是要让他暗恋对象去找别人快快乐乐幸福大结局,于是表情瞬间僵了僵,把四只马强行扯了回来又道:“算了,你一个出家人谈什么恋爱,老老实实默背清净经比较实在。”

 

王也被诸葛青诡异的操作给震了一下,重点非常错误地抗议道:“老青你咋还出尔反尔呢?”诸葛青耍赖一耸肩,抱着不能言明的心思暗自撒气,“我就出尔反尔,你能拿我怎么办?”

 

王也被噎了一下,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摆摆手,无奈回他,“我一直就拿您没辙好吧?”这话语本是一句普通的意思,但两人各自怀着别样的感情,愣是将话在脑中重新过了一遍,而后双双红了耳尖。

 

失恋的花猫百般无语的又咬了一口鱼肉。玩家就是上帝,牠能怎么办?牠也很绝望。

 

两人又沉默了一下,诸葛青才把话题扯回轨道,看着花猫说:“没准你的暗恋对象也喜欢你呢。”

 

花猫心情很糟地咽下嘴里还没咀嚼完的鱼肉,玛德互相暗恋的人真是烦,上一秒还在吵吵吵,下一秒就拿我这只被生活压迫地喘不过气的小猫咪来当挡箭牌,吃个鱼肉的空档都不放过。

 

花猫牠很苦,但有苦说不出,于是牠毫无感情,十分暴躁地道:“没有就是没有,爱喜欢喜欢,不喜欢滚。”

 

内景迅雷不及掩耳又发了一张黄牌──禁止擅自窜改剧本。

 

花猫崩溃的惨叫一声,歇斯底里的照着剧本吼道:“那牠为什么要到处撩闲!是真的很闲吗!”王也感同身受点头附和,“真是不应当,喜欢别人怎么还能四处撩呢。”

 

诸葛青彷佛中了无数枝箭,硬着头皮回道:“可能牠只是撩撩女孩而已,想逗她们开心。”花猫一听表情写满问号,接着发出来自灵魂的指控,“我喜欢的是只母猫!”

 

“喔……”诸葛青非常心虚的偷瞥了王也一眼,干巴巴道,“我举个例子而已。”

 

然而王也并没有开窍,他仍然沉浸在自己的暗恋情绪中,帮花猫回答,“这么四处撩,对方怎么知道你喜欢他呢?”诸葛青撇了撇嘴,不满地说,“也有可能他给了很多暗示,但对方一直不回应,所以才假装不在意啊。”

 

王也垂着眼没接话,诸葛青鼻头有些发酸,便掩饰性地揉了揉鼻子不再说话。

 

花猫看两人这模样看得直翻白眼,在等了第二个沉默的五分钟后,终于是忍无可忍得开口提示,“我的角色名字设定叫旺野!”

 

诸葛青眨了眨眼,智商迅速上线。王也愣了愣,没想到被自己的内景给出卖,还是用这种难听的山寨名字。

 

“可以啊老王,暗恋的是谁家姑娘?”诸葛青笑嘻嘻地勾着对方脖子,那人正在庆幸自己太紧张,下一秒就又听他道,“还是暗恋我?”

 

王也一听就知道诸葛青都清楚了,便也坦然地回答,“是啊,暗恋你,现在变明恋了。”诸葛青被如此直接的一句砸得略懵,不知道该回什么,索性心一横,偏头就在王也脸上亲了一口。

 

王也被喜欢的人突然地亲了下,反应了半晌开始傻笑。诸葛青脸一红也跟着笑。

 

花猫忿忿的“呸”了一声,把空罐头扫到地上,用爪子大力地拍了拍石椅吼道:“搞搞清楚好不好!你们的任务是要安慰我!”

 

诸葛青一弯眼,给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先减完肥,再去告白。”王也夫唱夫随,非常没有主见地附和,“对,我家老青说得对。”

 

鸡汤并不滥大街,答案符合主题,于是花猫不情愿的叫了一声,随着四周的场景消失无踪。

 

两人再睁眼时,已是酒店房间的天花板,而后他们转过头对视了一会儿,心照不宣地笑出声。

 

评论(12)
热度(81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