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听说你们南方人很刚啊?连我们蟑螂都敢骑?


*傻吊标题傻吊文,作者在线秀智障

 

 

1.

诸葛青作了一个梦。

 

梦里一只油光水滑身体两米长的大蟑螂动了动触须,又转了转黑豆般的双眼,发出了低沉而具有磁性的嗓音冲他道:“听说你们南方人很刚啊?连我们蟑螂都敢骑?”

 

诸葛青无语地想,这年头蟑螂还穿金戴银呢?接着他闭上眼,决定牺牲睡眠脱离这个傻吊梦。

 

然后在他再次睁眼时,那只在勉强算是脖子的部位挂了一条大金链的蟑螂眼一瞪又道:“怎么?你们南方人还瞧不起我们蟑螂族啊?”

 

2.

王也头疼地看着在他面前哭得唏哩哗啦的诸葛白,叹了口气问道:“先别哭啊,你哥咋了?”

 

诸葛白一抽一抽地抹了抹眼泪,瘪着嘴回答,“哥哥已经昏了两天了。”

 

“啊?”王也挠了挠脸,又听对方接着道,“家里的长辈都试过了,每个人进了他内景都是一片漆黑,根本找不到哥哥,也没办法把他带出来。”

 

“那你咋知道我就能带他出来了呢?”王也刚说完,看到那双大眼又要漫上一层水雾,连忙抽了几张卫生纸递给他道,“行行行,我试试我试试。”

 

3.

“我靠!诸葛青这孙子的内景都是些什么玩意儿!”王也惊魂未定地躲在一棵大树后,喘了几下才又小心翼翼地探头出去,接着诡异的画面再次映入他眼里。

 

一个个圆形的飞碟缓缓降落在大草地上,而后舱门极为高端地采取了掀盖式开法,接着一只戴着米老鼠耳朵的蟑螂缓缓走了下来。两脚直立行走,上面的四只手提着大包小包,包装统一地印着山寨迪士尼的图案。

 

“蟑太太!您这是又去得士尼啊?”从另一个飞碟下来,穿着紧身裙的蟑螂高声问道。“是啊,这不是闲得发慌吗?之前那个杀虫剂主题乐园倒了,想玩都没地方玩……”

 

两只蟑螂一路有说有笑地走远,徒留在树后目瞪口呆的王也。

 

“老青这是……一天到晚都在想啥啊……”王也自认见过不少大场面,不说游刃有余,至少也不至于惊慌失措,但这不过刚进了诸葛青的内景一会儿,他就已经觉得脑子有些应付不过来了。

 

内景里的时间完全没有规律。王也抬头看了一眼突然漆黑的夜空,正想着还是先找到诸葛青要紧,下一秒就见一颗蟑螂形状的月亮弹了起来,在天上晃了晃,而后动了动触须定位。

 

“……”王也一时心情复杂,眉毛不受控制地跳了跳,“要不我也装没见着人得了……”他一边摇头喃喃道,一边向树林深处走去。

 

4.

树林里的一片小空地上,火烧的劈啪响。

 

“唉……”诸葛青一手支着下巴叹了口气,另一手又往火堆里扔了几根干树枝。身后传来一阵窸窣声,诸葛青回头看了一眼,就见之前喊着要押他去祭天的大蟑螂六脚着地爬了一小段,而后像想起什么似的,突然跳了起来用双脚站立。那只大蟑螂站好以后,抬头才发现人犯正盯着他看,不由恶声恶气的警告道:“你敢去举报我进化不成功,我就把你烤来吃!”

 

诸葛青头上的黑线都快实体化了,他一脚轻轻点地,忧愁地发现中宫还是没法定,只好无语的敷衍道:“知道,从见上面开始,你都爬了第六遍了。”那只大蟑螂哼了一声,往后一仰倒在地上,宛如一具被杀虫药毒晕过去的尸体,而后牠不知道怎么打出的一个大呵欠,音量巨大,如雷贯耳,“我先睡一会儿,明天再赶路。”

 

“嘁……”诸葛青听着连绵不绝的鼾声,站起身拍了拍衣服,随便挑了个方向便抬脚走去,“乖乖跟你去祭天,我又不是不想活了。”

 

5.

王也随手捡了根树枝,边走边折着玩。“根本不知道老青在哪儿啊……咋找?”他刚自言自语完,就听见前方传来一阵骚动,接着还未反应过来,三只半人高的大飞蛾扑腾着翅膀,两脚移动得飞快朝他奔来。

 

“我去?”王也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下意识的便也转过身朝来路狂跑。“兄弟!你也跑路啊?”身后不知道哪只非常有闲情逸致的飞蛾,竟然在逃命时向他发起了闲聊话题。

 

“对对!”王也刚答完,那几只飞蛾就已经追上他,而后并肩跑在他旁边继续搭话,“你也来找传说中的宝藏?”

 

“啊?”王也缩了缩肩,躲开身边两只热情的飞蛾跑动时挥过来的翅膀,“什么宝藏?”

 

“哎?”第三只飞蛾跑在最前头,兴致高昂地解释道,“就是打火机啊!听说按一下就能迸出火花!”王也抽了抽嘴角,硬着头皮违心附和,“呵呵,好厉害的样子。”

 

一人三蛾又飞速地奔跑了一段路,王也终于是忍不了地开口,“几位大哥,你们有翅膀咋还用脚呢?”他右边的那只蛾“咦?”了一声,醍醐灌顶的用毛绒绒的手拍了拍他的腰,欣喜回道,“这位兄台真是机智!”

 

话语刚落,天上那颗蟑螂形状的月亮突然动起了六只脚,飞快得爬了一个100度的圆弧。骤然洒下的月光让几个生物眼前一亮,前头的蛾拍起翅膀转过身,而后毫无心理防备的惨叫一声,“啊!是人!”

 

另外两只蛾听到这话,惊恐地抖了抖触角,王也手臂被触角上头的毛扫过,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三只蛾惊吓完,疯狂地拍着翅膀向前飞去,一边高声喊道:“一定是刚刚那个人的伙伴!快跑!”

 

“什么伙伴?”王也本来放慢的脚步突然一个急转,紧接着他拔腿就往最初的方向奔去。

 

6.

树枝在脸上擦出了一个小口子,王也抬手随意地抹了下,速度不减的接着跑,“老青你可别又不见了啊。”

 

他刚自言自语完,前方的树干后突然转出一个悠悠哉哉散着步的人。衬衫西裤,一头蓝发,长得非常像诸葛青。

 

“老王?”那人不确定地喊了一声,正要再说什么,就被来者毫无缓冲的直接扑在地上。“啊!你干嘛!”诸葛青下意识护住头,却没想到王也双手捏住他脸颊,用力的向两边拉了拉。

 

“干嘛?你还有脸问?这内景都是些什么鬼!”王也撒气般的又弹了下他额头,才站起身将人拉了起来。诸葛青把肩头的枯叶拍掉,有理有据地伸手一指王也控诉道:“还不是拜您所赐!谁前两天发了一篇蟑螂制霸地球的文章给我的!”

 

王也愣了两秒,心虚地挠挠脸说:“我这不是,那什么……听说你们南方的蟑螂都成精了么。”诸葛青翻了个大白眼,随后一摊手,“我困在这里两天了,还没想出怎么离开这里的办法。”

 

王也皱了下眉说道:“你这内景都没有什么剧情介绍吗?”诸葛青表情很是崩溃,戳了戳王也吼道,“你怎么不问有没有一键退出的按钮啊!我这内景又不是智慧型的!”

 

“敢情是九零年代的智障型。”王也撇了撇嘴,对面的人一脸冷漠,他只好想了想把话题又拉回来,“会不会方法跟我发给你的那篇文章有关?”

 

“唔……倒是有这个可能。”诸葛青摸着下巴琢磨了一会儿,竖起一根手指道,“文章最后好像是说,人类可能会被蟑螂拿去当祭祀用品。”王也打量了下四周的环境,有些无奈的说,“去哪里找什么祭祀啊?”

 

诸葛青正要讲什么,不远的树林内忽地传来一声怒吼。“是那只蟑螂!”诸葛青一拉王也,两人迅速的在树干上踩了几脚,而后蹲在树枝上向下望。

 

两人刚上了树,一只大型蟑螂就冒着怒火地爬到他们刚才站立的位置。“霍,气红了都。”王也看着下方满身通红的蟑螂,偏头瞄了诸葛青一眼道,“这内景还挺有创意。”

 

诸葛青顺手折了根小树枝,抬手就往王也的头上敲了一下。树下的蟑螂似乎是听到了动静,突然全身静止。王也立刻警觉的一勾诸葛青肩膀,将人拉近而后动作迅速地摀住他的嘴。对方动了动,王也侧头在他耳边轻声道:“别闹。”接着又低下头小心地观察那只蟑螂。

 

气氛一时陷入诡谲的静寂,夜空中的蟑螂月亮应景的又爬了爬,诡异中透着几分荒诞。一阵风吹过,树下的蟑螂突然动了一下,王也正凝神戒备着,就见那位蟑螂仁兄突然直起身,向着空气张开四只手。

 

“嗯?”两人都是一脸疑问,接着从四面八方忽地传来音乐声,带着大金链的蟑螂在树林中跳起了单人探戈。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舞技卓尔不群,引得无数豪杰瞠目结舌。

 

“……老青。”王也斟酌了半天用词,正要开口,就被一旁低头扶着额的人一把摀住嘴,“别说了老王,这锅我背……”

 

7.

许是每只蟑螂都有一颗舞者的心,树下的身影来来回回地沉醉在曲子里无法自拔,看的树上的两人面面相觑。

 

“你不是说牠们国家快要祭祀了吗?万一牠跳到忘记时间来不及赶去咋办?”王也苦着脸又低头看了一眼问道。诸葛青皱了皱鼻子,接着毫无预警的一拉王也就往下跳,“所以我们要提醒牠!”

 

被突如其来从天而降的两人吓了一跳,那只蟑螂的动作一顿,随后气急败坏地跳脚道:“是你!祭品!”诸葛青应了一声,指了指身旁的王也道,“还给你找了另一个,走吧,不是要赶路吗?”

 

对面的蟑螂听见这话,迟疑地想了一会儿,才有些恋恋不舍地搓搓手道:“好吧,现在上路,明天的祭典应该赶得上。”

 

8.

两个人一只蟑螂就踏上了前往城堡的旅途。

 

途中风光无限,一片美好。

 

诸葛青看着不远处牧着蚂蚁的乡村蟑螂,一阵无语。

王也望着悬赏告示上,用杀虫剂毒杀邻居的凶手画像,胸口发闷。

 

9.

“到了!”戴着金链十分社会的蟑螂老兄四手叉腰,雄赳赳气昂昂地望着不远处的城门宣布道,“我一会儿就带着你们去见国王,然后我就可以领到奖励了!”

 

诸葛青毫无身为贩卖品的不满,反而颇好奇地问道:“奖励是什么?”蟑螂兄兴奋地用手画了个大圆,语气中满是骄傲和期待,“这么大箱的厨余!”

 

“……挺好。”王也没什么诚意地称赞道。诸葛青嗯了一声,麻木地附和,“令人羡慕。”

 

“哈哈哈!那是!”蟑螂兄仰天长笑了一会儿,才昂首阔步地带着两人进了城。

 

10.

“下一个献上祭祀品的,蟑壮壮!”大门边负责喊名字的司仪蟑螂提高音量叫道。

 

“哎!这儿!”蟑螂兄挥了挥手,示意两人跟着牠进大殿。诸葛青努力地压下翘起的嘴角,王也无奈的用手肘顶了下他,“收敛点儿,有点儿身为祭祀品的自觉行不?”诸葛青掩饰性地咳了一声,比了个了解的手势。

 

11.

“哎?是人!”两人刚踏入殿内,王位上的老蟑螂垂死病中惊坐起,而后颤巍巍的向前倾了倾身子,痛哭失声道,“我可算在有生之年等到了人类!终于能向列祖列宗交待了!”

 

蟑螂兄被老国王的情绪感染,「框」一声跪在地上,大声表忠诚地喊道:“草民特意寻了这两人来,为的就是明日能杀他俩以慰百年前人蟑大战牺牲的英灵!”

 

没成想此话一出,老国王的哭声戛然而止,随后牠惊疑地摆摆手说:“这是哪儿来的乡野莽夫?我蟑螂族的祖先早就响应环保成为素食主义者了,谁说要杀了他俩的?”

 

两人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又听老国王沉吟一会儿,看向他们道:“实不相瞒,前些日子我的先祖托梦给我……”老蟑螂触须抖了抖,有些迟疑地接着道,“牠们最近迷上了偶像剧。”

 

“哟,您祖宗还挺时髦。”王也乐地笑出声道。老蟑螂嘿嘿笑了几下,挥了挥手,随后一只穿着西装的蟑螂端着个放着一本书的盘子走上前。诸葛青疑惑地看了一眼封面,上头两个大字──剧本。

 

“这是?”诸葛青在老蟑螂的示意下,拿起那本书翻了翻,翻过之处全为白纸。“您这是?”王也跟着凑了过去看了看,没搞明白地抬头问道。

 

“喔……凑页数的,直接翻到最后一页就行。”两人闻言,心情复杂地对视一眼,才翻到最后一页。“接吻?什么鬼。”诸葛青将这两个字来来回回研究了好几遍,还是没弄懂蟑螂的思维模式。

 

“是这样的,我祖宗牠们……今年想看吻戏。前年表白完就落幕,他们轮流来我梦里抗议了好几回。”老蟑螂用希冀的目光看向两人,又激动的说,“祭祀现在就可以开始!两位不用有压力!”

 

12.

大殿一道道来自蟑螂们殷切的目光,看得两人头皮发麻。

 

王也微低着头,压着声音有些咬牙切齿地道:“老青,你搞这个内景,不会是想占我便宜吧?”诸葛青皮笑肉不笑,扯着嘴角同样低声回道,“我在一堆蟑螂前亲你?老王你看我像脑子有洞吗?”

 

老蟑螂等了一会儿,见两人迟迟没有动作,不由催促道:“两位?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了。”边上的蟑螂热情地鼓起掌激励两人。

 

“……碰一下就完了,别磨叽了。”王也闭了闭眼,下了决心地转过身,一拉诸葛青领子就凑了过去。对方配合着闭上眼,睫毛颤个不停。两人的鼻尖几乎要挨上时,老国王突然惊叫了一声,急急地喊道:“稍等!两位稍等一下!”

 

王也一撩眼皮,生生抑制住爆粗口的冲动。诸葛青深吸了一口气,僵硬的微笑。老国王拍了拍手,转头给了旁边的乐队指挥一个手势,接着在音乐响起后,带着歉意笑了几声道:“差点忘了要有配乐!”

 

诸葛青心情苦涩地看了王位上的老蟑螂一眼,到底是没再说什么,而后他抬眸望向王也,轻轻地说了句,“出去之后别跟人说我第一次接吻是在蟑螂面前。”

 

王也听了弯起嘴角笑了起来,唇即将贴上对方时,低低地应了声好,便吻了上去。

 

两人双唇相触的瞬间,四周的景物立刻消散。模模糊糊中,听见诸葛白高兴地喊了一句,“他们醒了!”

 

评论(45)
热度(114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