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霸道也总和他的小娇青

 

*傻吊标题而已,莫方

 

1.

张楚岚打了个响指,一指手机屏幕冲旁边瘫在沙发上的王也道:“就是这个了,理想男朋友的类型排行榜,第一名是霸道总裁。”语落,王也非常质疑的“哈?”了一声,接着自己用手机查了查,皱着眉回道:“老张你行不行啊?现在的女孩儿好像喜欢的是什么……暖男?暖男是啥玩意儿……”

 

张楚岚自动忽略了王也后头自言自语似的疑问,一拍桌子神情严肃的说:“是谁半夜把我叫来的?是谁让我帮他追老青的?还有,老青是女孩吗?”

 

一连三个问句,直接把王也原先的犹疑给问飞了,于是他放下手机,摊了摊手道:“得,专家,您说吧。”张楚岚咳了一声,看着刚下载的文件──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霸道总裁──照本宣科的念道:“首先,霸道总裁必须要拥有几项特质。一,异于常人的瞳色,橘色、红色或紫色效果最佳。”

 

张楚岚说完,抬头打量了一下王也,而后郑重开口,“老王,考虑戴个美瞳吗?”

 

2.

“帮你追王也?诸葛青你不是吧?”傅蓉一边拿着纸巾擦着因为惊讶而不小心喷到桌上的可乐,一边又道:“你不是追人特别厉害吗?还需要我帮忙?”

 

诸葛青喝了口啤酒,难得有些烦闷的说道:“我是会追女孩子,但我没追过男的啊!何况老王还是个直的。”傅蓉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迅速抓住重点总结道:“就是要我帮你赢得一位直男的喜爱就对了。”诸葛青被如此简洁明了的一句话给砸得有些懵,过了两秒才迟疑的说:“大概就这个意思吧。”

 

傅蓉一拍胸脯,极有自信的保证道:“放心吧,这么些年的言情也不是白看的,只要熟练运用女主的特质,搞定王也不在话下!”

 

3.

王也盯着眼前还未拆封的紫色美瞳,思想斗争许久,最后认输的单手捂住脸,另手无力的摆了摆对张楚岚道:“这个还是算了吧,下一条。”

 

张楚岚恨铁不成钢的翻了个白眼,把页面又往下滑了滑,接着高声朗诵道:“霸道总裁,必须要有一双哀伤而富有故事的眼眸,面容冷淡,同时秉持行事最高原则──强横而冷漠!”

 

王也听了如遭雷击,接着万分抗拒的一挥手,直接否决掉这条要求,“下一个。”张楚岚显然也觉得有些强人所难,于是又往下看了剩余的内容,随后一槌定音,“那就从霸道总裁金句下手吧!”

 

4.

傅蓉顶着黑眼圈将笔记本摊在桌上,而后指了指密密麻麻的文字道:“我通宵给你整理出女主的基本特质了,每一条都是经过至少十篇以上的言情认证过,绝对错不了。”

 

诸葛青将信将疑的拿起本子,看了第一行就十分嫌弃的抬头望向傅蓉,“学会嘤嘤嘤?”傅蓉灌了一大口咖啡,高深莫测状的解释道:“这你就不懂了吧?直男就喜欢这种柔弱娇羞的类型。”

 

“好吧。第二条,智商不能……太高?”诸葛青有些鄙夷的念出下一行的文字,随后非常不认同的说:“再好看的姑娘,智商不足我也喜欢不来啊。”傅蓉一脸嫌弃的回他,“但你不是直的啊,你喜不喜欢完全没有参考性可言。”

 

诸葛青被噎了一下,随后一目十行的大致看完那本女主特质笔记,接着提出一个致命性的问题,“这个笔记的前提好像是,我得是个女的?”傅蓉将咖啡杯「框」一声放回桌上,非常有逻辑的回答,“这前提是攻略对象是直男啊,假设的攻略方当然是女的。你别管这些细节了,赶快抓紧时间把女主特质记熟了!”

 

5.

“那些句子都背熟了?”张楚岚看着王也将手机随手扔到茶几上,关切进度的询问道。“嗯。”王也叹了口气,揉了揉额角又道:“还别说,那些句子光是看一眼我都尴尬的慌。”张楚岚一耸肩,指了指桌上的手机说:“还想不想追老青了?记完句子就赶紧约人了啊。”

 

王也喔了一声,拿过手机点开微信对话框。张楚岚在一旁提醒,“发的消息记得要简洁精确又不容拒绝。”王也皱了皱眉,思考半天不知道该如何揣摩霸道总裁的语气,索性退而求其次,“我还是打电话吧。”

 

6.

诸葛青刚在傅蓉的坚持下,默背完第三遍女主特质,而后桌上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是王也!”傅蓉看到来电人后叫了一声,接着将手机递给诸葛青,再三提醒道:“女主特质,懂?”诸葛青叹了口气,有些头疼的点了点头,随后接听起来按了免提。

 

7.

“喂?老青啊。”王也刚开口,边上的张楚岚就疯狂摆手,接着不断用口形示意──不要唠嗑!王也抹了把脸,努力的又挤出一句,“明天出来吃饭。”

 

诸葛青喔了一声,下意识的回道:“吃啥?”一旁的傅蓉眼一瞪,他只好硬着头皮放软语气,“我是说……吃什么……呀?”说完他自己先打了个颤,并且十分怀疑王也会被恶心到。然而诸葛青的顾虑显然多余了,因为另一头的王也正在为了霸总人设而焦头烂额。

 

王也又揣摩了两秒,决定从霸道总裁的其中一项特质先入手──只对喜欢的人贴心,于是他彷佛突破了盲点,极其迅速的问道:“你想吃鸭?烤鸭行吗?”问完仍觉不够贴心,边上的张楚岚还适时地在纸上写「选择要多,才能体现霸总的厉害。」王也心领神会,张口就报了一串专卖烤鸭的店名。

 

电话那头的诸葛青听得一愣一愣,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语气词被人曲解了,但解释起来也挺奇怪,只好顺着王也的话回答,“行吧。”诸葛青刚讲完,傅蓉眼带杀气的指了指他,又做了个口形──温柔!

 

诸葛青纠结一秒,再次开口,“我好期待……喔。”语气生硬,彷佛机器人。

 

王也盯着张楚岚纸上的两个大字──「冷酷!」十分勉强的说道:“是、是吗……再见?”诸葛青嗯了一声。

 

然而王也在挂断电话前,还是忍不住的又补充道:“明天我去你酒店楼下等吧?您一少爷晒了太阳又得叨半天。”诸葛青嘿了一声回他,“老王你这人可真好。”

 

两人说完,突然陷入诡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王也率先开口,“挂了啊。”诸葛青立刻道:“行,再见。”

 

挂了电话后,两个一秒回归原画风的人悔不当初──怎么就管不住我这嘴呢?他没发现哪里不对劲吧?

 

然而事实是他俩多虑了,因为双方一个样,都正痛苦地将人设强行套在自己头上,压根没去注意对方的反常。

 

8.

隔天出去吃饭的两人,一直到吃完饭,交谈的话语也没超过二十句。

 

王也第不知道多少次,看着诸葛青欲言又止,然而谨记霸道总裁人帅话不多的原则,只能硬生生把话又给憋回去。

 

诸葛青同样的无数次张口欲言,但想起温柔可人的女主特质之一,话少又温婉,直男爱这款,只能憋屈的把话重新吞回去。

 

于是各怀鬼胎的两个人开始了饭后消食的沉默之旅。

 

9.

两人一路无言地在正中午顶着热辣的太阳散了一小时的步,气氛安静诡谲,然而沉浸在与人设磨合的痛苦阶段的双方,愣是没察觉出哪里怪异,甚至完全忽略了对方异常沉默这件事。

 

终于在几经霸总人设的摧残下,王也决定付诸行动。行动前,他再次在心中默念关键词──霸道,壁咚,胜利的号角。于是他抓准时机,在诸葛青走在大楼外壁一侧时,迅即如电的伸出手。

 

10.

总裁金句之一──你是我XX的女人。

 

王也在心中快速复诵,手掌几乎要碰到墙壁时,脑中还对句子进行了战略性的分析:千万不能说你是我王也的女人,太傻逼了,老青万一觉得我失智怎么办?

 

于是王也势在必得的要将手掌拍上墙面,接着他忽地反应过来──老青不是女人啊!这话咋说出口!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王也心思曲折跌宕,整个人气势秒萎,伸出去的手最终无力的扶在墙上。往前走了几步的诸葛青反应过来,非常疑问的折了回来拍了拍王也肩膀道:“老王,你怎么了?”

 

王也苦不堪言,他总不能说试图仿效霸道总裁失败吧?于是他急中生智,另手迅速摸上胃部的位置,演技拙劣语气差评的回答,“我胃疼。”

 

诸葛青焦急的“啊?”了一声,“怎么突然就胃疼了?要不要去医院?”王也一听,赶紧摆手道:“没事儿。”接着非常机智的找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理由,“我就是有点儿饿。”

 

气氛弥漫着一丝尴尬。他俩方才吃饭不说话,没话说的情况下双方都是埋头苦吃,彷若中元节前来参加宴席的贵客,一人一只鸭,剥皮削骨,一乾二净。

 

诸葛青张了张嘴,硬生生吞下到口的那句「你是饭桶转世吗?」随后脑中闪过女主特质──顺从无主见,直男都说赞。于是他十分虚伪的装作善解人意道:“那你想吃什么?”

 

王也心里苦,他其实快要撑死了,好不容易散了一小时的步,这才刚觉得好受一些,又要接着吃。然而情况不允许他中途喊停,霸道总裁的特质──永远从容游刃有余,遇事不慌,搞事不怕。王也面上强装平静,开口说道:“去吃甜点吧?你不是说附近有间很早以前就想吃来着。”

 

11.

诸葛青一听,眼睛瞬间一亮。正餐和甜点是两个胃,吃蛋糕这个选项简直直击人心。接着他看了眼手表,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那间甜点店,是一家仗着生意好,能在下午两点就任性结束营业的甜点店。

 

“那走吧,还有半个小时就关门了。”诸葛青一拉王也,抬脚就往前走。

 

两人走了有一会儿,路遇两条分岔路。王也有些迟疑地站在路口,不确定的问道:“咋走啊?”诸葛青正要回答,突然又想起女主特质──不路痴不得直男。于是他忍痛装傻开口,“我也不知道。”

 

王也是个不太会灵活运用手机地图的人,因此他顶着诸葛青希冀的目光,犹疑的宣布道:“那走看看左边这条吧?”诸葛青心痛的无以复加,一步三回头的看着右边那条路的不远处,甚是巨大的甜点店招牌,而后非常绝望的跟着王也走了左边的路。

 

一个待在山上多年,不爱滑手机只爱睡觉的道士,成天入眼青山绿水,如今站在马路上,眼睛跟瞎了一样看不见招牌。诸葛青很崩溃,但他不能说。

 

12.

最终两人当然是喜闻乐见的站在已经挂上「结束营业」的甜点店前,场面有一丝寂寥一分落寞。诸葛青心情复杂,而看在王也加了暗恋滤镜的眼里,诸葛青下一秒就要落泪。此时荼毒人心颇深的霸总语录又再次闪现──你听好了,以后只有我有资格让你流泪。

 

王也光是想到这句话,鸡皮疙瘩就先起了一身。奈何排行榜上第一位充分的说明,现在人就喜欢这款。于是王也酝酿片刻,深吸一口气道:“你听好……”诸葛青听到他说话转过头来,王也瞬间心虚结巴道:“好……好久不见吗?”

 

“嗯?”诸葛青反应了一下,“你说那首歌吗?听过啊。”王也喔了一声,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霸道总裁只教人如何单方面尬撩,并没有对话型的尬聊方案。

 

诸葛青也有点头疼,女主特质──敏感细心,从一句话读懂直男的内心需求。所以这是……要现场高歌一曲吗?诸葛青抿了抿嘴,他也很想唱,但他五音不全,开嗓宛如天灾。

 

两人各自进入瓶颈期。

 

王也想,这霸道总裁真的不是你想当,想当就能当。要套霸总人设,首先你得先放弃羞耻心,其次还得无视旁人看傻逼的尴尬眼神,总之是项技术活儿。

 

诸葛青想,娇羞柔弱的人设太高端,一个不小心智商在线就破功了。同时还要精通假摔、碰瓷等高超技能,不是普通人担的起的人设,真的太难了。

 

13.

两人同时叹了口气,去他的人设,爱咋滴咋滴吧。

 

“老青。”

“老王。”

 

14.

王也摆了摆手,“你先说。”

 

诸葛青歪了歪头,抱着大不了被拉黑,从此江湖不见的心情道:“处对象吗?王也。”

 

王也愣了愣,随后「啪」一下拍在诸葛青后脑,接着勾着人脖子就往前拖着走,一边嫌弃道:“你这狐狸,早点儿说我还用得着折腾这出么。”

 

“你折腾什么了?”

“……哪儿这么多话?”

“那你还没回答我呢。”

“这不是废话么,就没想过跟你以外的人谈。”

“老王你这尬撩真可以。”

“就你有嘴。”

 

评论(46)
热度(204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