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我有一颗星星,你愿意跟我走吗?(下)

 

*双巫师设定

 

1.

漆黑宁静的夜晚,唯有偶尔自屋檐落下的水珠发出滴答的声响。

 

“最后勇士跟龙说,我们还会一起看很多个朝阳初升。”年轻的女人阖上了置于腿上的故事书,而后她伸手帮床上的男孩掖了掖被角,声音温柔的又道,“故事说完啦,阿青该睡觉了。”

 

被烧得有些迷迷糊糊的男孩听了,强撑着睡意偏头问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一起看朝阳?”

 

女人拿过床头的毛巾,将男孩额头上的汗水细细擦去,边微笑着回答,“因为他们会一直陪伴着对方走下去啊。”她说完后俯身在诸葛青的额头吻了一下,“阿青也想找到一起走下去的人吗?”

 

男孩在逐渐坠入梦乡之际,意识也渐渐恍惚了起来。他只来得及小声应了一字,“想。”随后便在母亲的轻拍和滴落的水珠声中睡了过去。

 

而与此同时,夜空中也划过了一颗流星。

 

2.

“一起走下去的人?”王也把手上的书推回木架上,边下梯子边挑了挑眉道,“四岁就许这种愿,您可真不得了。”

 

诸葛青趴在地毯上无语地翻了个白眼,低着头继续研究摊在面前的甜点食谱,随口回了对方一句,“所以我这不是不强求了么。”

 

王也耸了耸肩走过去,接着用脚把地上几个乱丢的抱枕踢开,为自己腾出了一小块空地后,才盘腿坐到诸葛青身旁,探头看了一眼对方正专心致志研究的书籍,“癞蛤蟆……泡芙?”

 

王也视线刚触及书页上斗大的标题,瞬间就皱起脸嫌弃道:“你要做的不是后天的义卖会甜点吗?”他讲完见对方一脸淡定的又翻了一页,不经瞪大眼拍了拍那人,“你真打算卖蛤蟆肉馅儿的泡芙?”

 

诸葛青斜斜地瞥了反应剧烈的王也一眼,语气中满是鄙视,“谁跟你说癞蛤蟆泡芙里就有癞蛤蟆了?就是一个造型而已,现在的小孩可喜欢了。”

 

误解甜点奥妙的年轻巫师闻言尴尬地张了张嘴,半晌只得摸了摸鼻子干巴巴地回道:“这年头的小孩儿都什么喜好啊……”

 

诸葛青听了这么一句,没忍住地笑了起来。他弹了个响指让书本在自动阖上后飘回书柜顶层放好,接着蓝发的造梦师爬起身,面对面学着王也盘腿的姿势坐好,才一弯眼用食指戳了戳对方肩膀问,“话说老王,你喜欢什么口味的甜点?”

 

王也被这突来的问题问得一楞,随即他近乎是出于本能的迅速摇头摆手,“您可千万别说要给我做什么鼻涕虫饼干或沼泽蜥蜴蛋挞,我都不喜欢!”

 

话语一出,诸葛青的笑容瞬间消失。他抬手拿起抱枕就往对方身上砸,边砸边心情复杂地喊道:“我说老王你就不能想点儿好吗!”

 

“哎等等……”王也被砸得往后一倒仰躺在地毯上,诸葛青见状也不同情对方,手一挥召过一旁软椅上的毯子就往那人脸上盖去,而后兜头又砸了几下抱枕,才意犹未尽的侧身一转,躺在了王也边上。

 

“下手也太狠了吧。”王也耷拉着眼皮扯下毯子,而后顶着被弄乱的头发,抬脚踹了踹身旁的人。诸葛青闻言将双手垫在脑后,望着书房上空悬挂着的各色水晶一会儿,才噗的一声笑出来。

 

王也偏过头看着对方坐起身,半眯着眼问道:“笑什么?”诸葛青冲对方扬了扬下巴,幸灾乐祸地回他,“你这样子不好笑?”

 

刚被抱枕砸了一轮而显得有些狼狈的年轻巫师闭上眼,随后他在诸葛青疑问的目光下,翘起唇角说道:“提醒您一下,烤箱里的蛋糕快焦了。”诸葛青一听急得跳了起来,却不忘在跑下楼前报复性地踢王也一脚,“我不是让你提醒我么。”

 

急匆匆的脚步声朝楼梯而去,王也坐起身看向窗外已是一片青绿的颜色,心情颇好地转头朝那个下楼的背影喊道:“谁让你拿抱枕砸我!”

 

“堂堂造梦师还记仇,下来帮忙!”

“哎,来了──”

 

3.

虽然王也对诸葛青偶尔做出的甜点非常嫌弃,例如泥巴蛇马卡龙,又例如火山壁虎舒芙蕾。然而当他抱着从市集买回来的一袋草药推开门,看见那人双手端着一个星空般梦幻的蛋糕时,王也还是承认了──这家伙若是好好做甜点,成品确实令人惊叹。

 

诸葛青捧着的双层蛋糕以深蓝为底,侧边用雪白的奶油绘了复杂而华丽的字符和图案。点缀的细碎萤光均匀地洒在上头,衬着雕成可爱动物样式的水果。蛋糕顶层飘着一颗沉沉浮浮的光球,从王也的角度看去,精致得如同海面初升的月亮。

 

墙上的烛台在王也推门而入的瞬间被一一点燃,簇簇火光映着屋内装饰的水晶,光芒闪耀而不刺眼。一片暖淡的光影中,诸葛青站在距离王也几步远的地方,捧着的蛋糕将他的脸遮了大半,随后王也听得那人叫了他一声,“老王。”

 

诸葛青从蛋糕后一偏头探了出来,目光恰恰对上了还没反应过来的对方。他弯起眼笑着道:“生日快乐!”

 

4.

“我都多少年没过生日了……”王也有些不自然地摸着后颈,低头看着飘在自己面前的蛋糕。

 

诸葛青坐在高脚椅上,瞧着对方一脸局促也不作声,就只是托着腮倚在吧台上抿嘴笑。“哎你别这样看我。”王也摸了摸鼻子摆着手又道,“许愿就算了吧,刀子在哪儿?我直接切蛋糕。”

 

“那怎么行?”诸葛青跳下高脚椅,背着手蹓蹓跶跶地走到王也身边,“你许一个嘛。”他指了指蛋糕上方的光球,冲对方眨了下眼,“权当走个流程就是了。”

 

“唉。”王也摇着头叹了口气,而后有些无奈地瞥了诸葛青一眼,“还挺有仪式感哈?”对方看着他还是笑,一双眼弯弯的也不接话。“行吧。”王也盯着诸葛青颊边的梨涡半晌,跟着笑了起来。而后他转过头闭上眼,对着蛋糕许下了心愿。

 

“好了。”王也说着的同时睁开眼,没成想在他话语落下的剎那,就见蛋糕上的光球倏地旋转了起来,球身突然现出亮眼的光芒。然后当诸葛青翘着嘴角弹了个响指时,光球破碎了开来,露出了其中包裹着的两颗星星。

 

“嗯?”王也看着碎裂的光球凝成了两条金色的细链,而后径自穿过星星的一角,接着一同飘到了诸葛青的手心里。

 

“是愿望具体化以后的型态。”诸葛青将其中一颗星星坠在胸前,随后把手往王也的方向一伸,用眼神示意对方戴上那条项链,“喏。”

 

王也一脸疑惑地打量那人掌上的星星一会儿,才接了过来挂上颈部,“这能做什么?”他低头瞧着如同淡黄琉璃的外壳内,一个浅蓝光点一闪一闪的,很是不解地问道。

 

“如果有一天我的愿望实现了,你会知道。”诸葛青说完笑了笑,又抬手晃了晃自己身上的星星吊坠,“当然了,你实现愿望的时候我也会知道。”

 

“所以……为了能第一时间送上祝福?”王也挑了挑眉。

 

“差不多这个意思。”诸葛青歪着头想了想,而后在对方带笑的目光中,垂下眸一勾唇角,“那就祝我们,早日得偿所愿。”

 

5.

一封信挥着翅膀夹着疾风穿过半开的窗户,而后正正地落到了木桌上。诸葛青很是无语地看着像鸟儿般做着收翅动作的信件,偏头朝瘫在沙发上的王也道:“这都第几封了,你再不答应,我这城堡迟早要被邀请函淹没。”

 

“哪儿有这么夸张。”王也弹了下响指,而后在一阵凄厉的尖叫声中,信件被烧得连灰烬都不剩。“啧。”诸葛青嫌弃地放下捂着耳朵的手,食指一划将窗户关了个严实。

 

“你早一点儿关窗不就没事了么。”王也惬意地喝了一口茶,半眯起眼晒着从落地窗透进来的阳光,心情颇悠哉地点评道。

 

“昨天邀请函堵了烟囱,前天撒了整个院子,大前天……”诸葛青拿着剪刀裁布的动作一顿,没忍住地抬手一挥,将王也正靠着的抱枕变成一只小老鼠。

 

“喂老青!”王也原先躺得正舒服,却不料身下垫着的枕头突然消了下去,紧接着一阵刺耳的老鼠叫声传来,还伴着不明物体在他和沙发的间隙中移动。诸葛青看着王也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气急败坏的要找他算账,依旧一脸冷漠的继续裁着手上的布。

 

“搞啥呢你。”王也把那只老鼠拎起来往空中一丢,原先还在挣扎的小东西瞬间就变回了一颗大型抱枕。他手一挥将抱枕扔回沙发上,拖着步伐晃到诸葛青对面坐下,“我这不是告诉他们好几次我不参加了么。”

 

“很显然没用。”诸葛青瞥了他一眼,耸了耸肩指挥着针线穿过各块布料。“要不你去帮我说一声呗,干什么非要我回去。”王也趴在桌子上,看着飘在空中逐渐成形的燕尾服,“再说了,我对学校也不熟,就入学那天去报到过而已。”

 

“你的老师退休前想见见你,人之常情嘛。”诸葛青头也不抬地理了理衣服下襬说道。普通的一句话语过后,对面的人久久没回应。诸葛青有些疑问的一抬眸,随即就见到王也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

 

“你不知道?”诸葛青琢磨了一下那人的表情,心情瞬间复杂了起来。

 

“不知道啊,他老人家又没跟我说。”王也理直气壮的刚讲完,就看着诸葛青不晓得从哪儿又翻出一张邀请函。

 

“喔,昨天塞到我衣柜的。”诸葛青云淡风清地随口解释。王也回想了一下对方这几天是如何被信件轰炸的,没来由便感到一阵心虚。

 

诸葛青显然是懒得再跟他计较,只是把信件放到桌面推至王也面前,“邀请函里都说了,还特别加粗画底线。”他翻了个白眼继续嫌弃道,“敢情你根本都没看过。”

 

王也两三眼扫完纸上的内容,摇着头嘟囔道:“不是前阵子才见过么,还特别参加校友宴会干啥……”

 

“噗,老王。你是真不懂还假不懂?”诸葛青听着对方低声自言自语,弯起眼笑了起来,“你可是最年轻的造梦师啊。”

 

6.

最终王也在诸葛青的提醒下,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复了邀请,顺带收到了当年恩师的一顿教训。

 

老先生的怒气透过传声银鸦亲自送达,直骂得王也苦着脸对着银鸦忙不迭赔不是,并再三保证肯定不会缺席宴会。

 

7.

“你刚刚听见没?他老人家就是懒了想退休,还跟人扯什么年纪大身体不行。”王也刚从宴会厅逃出来,就露出一脸被坑惨的表情,“那嗓门中气十足啊,跟当年训我的时候相比毫不逊色!”

 

诸葛青背着手努力憋笑,一边还得不时点头应和,“老人家身体确实还很硬朗。”

 

“那可不,我当年跟着他四处转,就没见过他喊累。”王也说到这儿,终是没绷住地笑出声,“他就是想跟人得瑟,白害我跟他旁边敬了半天的酒。”

 

“我看你应对得挺好啊。”诸葛青笑着接了这么一句,就听王也嗨了一声调侃他,“哪里哪里,没有您逗姑娘开心的手段厉害。”

 

他们在闲扯中,不知不觉便远离了喧闹的宴会大厅。深夜的校园特别静,不晓得是被施了隔音咒又或是本就如此。

 

诸葛青被王也见机调侃后也不恼,只是偏头望向不远处一条小径,随之又转了回去看着对方,眨了眨眼一指那条小路问道:“逗姑娘的手段不提,给学长你寻个新鲜倒是还行。”

 

“哈?”王也打量了一会儿漆黑一片的小径,又看着那路通向未知的尽头,微皱眉撞了撞诸葛青强调,“我可是正经人。”

 

诸葛青被对方这话给气笑,拽着王也的手就往小径而去,“想什么呢,我也是正经人好吧?”

 

8.

穿过长长的小径后,一个在月色下闪着银色光芒的湖泊便现了出来。王也有些新奇地环顾了下四周,而后抬头看向墨染一般的夜空,认真地评价道:“有星星的话就更好看了。”

 

诸葛青插着兜晃到王也旁边,一同仰头望着夜空道:“这湖叫星夜湖,可有名了。以前谈恋爱的小情侣总喜欢半夜来这儿约会。”王也了然的喔了一声,“难怪了,您以前也常来是吧?”

 

“怎么说话的你。”诸葛青笑着踹了对方一脚,却是摇了摇头又道,“我没跟人来过。”王也有些诧异地侧头看了那人一眼,“你不是最会讨姑娘开心么,怎么可能没跟人来过?”

 

“因为这个。”诸葛青似乎是有些无奈地耸了耸肩,伸手指了指一片墨黑的天空,“你看见什么了?”

 

王也很是纳闷地抬头看了半晌,才摇着头回答,“什么都没有。”

 

“其实这儿的夜空该是满天星辰的。”诸葛青将目光投向前方,月光下的湖面被照得晶亮。他盯着偶尔被风吹起涟漪的湖泊好半天,才笑了笑看向王也,“但没听过星星碎裂声音的人是看不到的。”

 

彼时夜风摇动了四野的树梢,轻拨过湖面,水一般地吹过两人身遭。王也看着诸葛青微仰起头闭上眼,风将他有些宽大的巫师袍下襬吹起。年轻的造梦师静静立在风中,垂着眼睫轻翘唇角,美好得如同一幅画。

 

而后诸葛青微睁眼,一声似有若无的叹息转瞬便消散在风中,“真可惜啊。”

 

王也站在原处望着诸葛青,一时竟有些发愣,随后那人竟似有所感地偏头朝他望来。许是夜风太凉冻了思绪,又许是湖面耀眼使人无法思考。总之在王也和那双半瞇的笑眼对望的瞬间,他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道:“老青,我会陪着你直到那人出现的。”

 

9.

风突然便静了下来,两人身上的巫师袍下襬又重新落回了地面。

 

诸葛青倏地睁大眼,接着王也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两人胸前的星星缓缓飘了起来。

 

锁在琉璃壳中的浅蓝光点逐渐扩大,而随着光芒越发刺眼,原先如镜的湖面突然便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一点一点细碎的银光自湖底浮起,湖泊在剎那便成了满眼的银白。

 

随后当两人胸前的星辰吊坠突地碎裂开来,发出极轻的清脆声响时,湖面的银光忽地便哗啦啦炸了开来。四射的光芒冲向夜空,在原先一片的浓黑上泼洒了满天星辰。

 

诸葛青惊讶地望着未曾见过的辽阔星河,张了张嘴却是半天说不出话。王也瞧着一颗一颗的星子落银粉般地掉了下来,下意识地伸手去接,而后他就见闪着光芒的星星在掌心化成水滴。

 

他们站在原地看着满天星辰落下,一颗接一颗,落在发梢、落在鼻尖,落在微颤的眼睫,化成点点消散的璀璨水珠。

 

最终在湖泊重归宁静,如镜的水面映出满天星河时,诸葛青偏头望向王也。他笑弯了眼朝着对方伸出手,轻声说道:“我们的愿望都实现啦。”

 

10.

那一天,王也在轉過頭看向光球前,曾经借着满屋的柔和烛光望了诸葛青一眼。

 

年轻的巫师半垂着眸,整个人笼在暖黄的光影中。王也又看了看不远处墙上两人重迭的影子,才勾起唇角闭上眼,而后他在心中认真地,一字一字许下了他的第一个愿望。

 

 “我希望,他得偿所愿。”

 

末了,王也又悄悄地心道。我想他高兴,我想看他笑。


评论(37)
热度(75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