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我有一颗星星,你愿意跟我走吗?(中)

 

*双巫师设定

 

1.

自从在魔法交流会上认识后,王也和诸葛青便时常互相交流关于材料的问题。

 

一开始他俩还会礼貌地使用书信传递,但随着信中开始夹带许多闲聊话语,以及讨论的问题日渐复杂和多样后,他们改成了频繁的见面。

 

最初见面时,两人会轮流去对方家作客。然而在双方互相拜访了两、三个月,相处互动间慢慢褪去表面的生疏客气后,诸葛青终于在有一日见到王也窗台边爬出一条黏答答的鼻涕虫时,忍无可忍地提出抗议。

 

2.

“老王!”诸葛青抱起自己放在扶手上的大衣,接着直接跳了起来翻过沙发就往厨房跑。然而他跑没两步又暴躁地回身弹了个响指,将王也挂在窗边衣架上的斗篷一同收了下来,随后才边往厨房走去边接着喊道:“为什么又有鼻涕虫!”

 

“啊?”王也端着刚从烤箱里拿出来、上头还放着蓝莓饼干的铁盘,一脸茫然地看向诸葛青,“什么鼻涕虫?我不是都锁箱子里了么。”

 

诸葛青将怀里抱着的一大团衣服扔到吧台上,而后连着弹了三下响指,将那条鼻涕虫用三层酒精泡泡包了起来,“锁了?那这是什么?”他说着的同时手一挥,气泡便夹着气流快速的擦过王也的脸侧,堪堪停在距那人鼻尖一根手指的地方。

 

“呃……”王也不动声色的往右挪了一步,没成想那颗气泡竟跟着一同移了过去。他心虚地把铁盘放下,而后赶紧拍了下手,接着在那颗气泡连带着包裹的虫子一同消失时,挠着脸解释道,“可能是没关好。”

 

诸葛青抱起手看了他一眼,随后面无表情地回他,“什么时候你关好虫子了,我再前来拜访。”

 

3.

然而诸葛青的话虽说得绝,但之后不过是变成了王也往对方的城堡跑而已。

 

“天那么冷你还来?”诸葛青打开门看见缩着脖子站在台阶下的王也时,有些惊讶地说道。而后他赶紧往旁一让,挥了挥手示意王也赶紧进门。

 

“不是您说想看幻形药水的配制方式么。”王也将领口处的系绳一解,接着把斗篷随意的往旁一抛,转瞬墙边的衣帽架上就多了一件衣物。

 

“唔……也没那么急啊。”诸葛青把矮几上的东西扫到一旁,而后看着王也从不大的随身布袋中,拿出一本沉甸甸的巨型书籍。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雪估计十天半个月都停不了。”王也砰一声将几乎占据矮几一半面积的古书放下,接着伸手在封壳上敲了四下。然后当书本上头镶嵌的绿色宝石发出淡淡的萤光时,王也将书翻了开来,咧嘴笑着看向诸葛青,“一起研究呗。”

 

3.

当诸葛青第三次见着王也冒着风雪站在自家门前时,他把人往门内一推,而后俐落关上门宣布道:“楼上的房间帮你整理好了,你直接住这儿吧。”

 

王也的大衣刚脱到一半,闻言转过头一脸迷茫地望向诸葛青,“那我的木屋咋办?”城堡主人摆了摆手,一指不远处墙上挂着的一幅画。那是一幅有着华丽裱框的油画,画中绘着一间处在幽静森林中的木屋。

 

“嗯?”王也看着画里熟悉的屋子,眨了眨眼确认道,“那不是我家吗?”

 

诸葛青点了下头,“我画的。”接着他用食指在空中写了一串字符。字符在年轻巫师的手下成了一段咒语,而后当诸葛青满意地笑了笑吹了声口哨时,飘在空中的咒语瞬间亮起了金色的光芒。

 

“手借我。”诸葛青冲王也勾了勾手指,然后在对方一脸不解地伸过手时,抓过漂浮在一旁的咒语便往对方掌心一拍。

 

温热的字符没入手心后,一个浅浅的狐狸图纹浮现在王也的手背上。诸葛青看着咒语大功告成,很是满意地扬起嘴角说道:“以后只要用手触碰那幅画,就可以穿过它回到你家啦。”

 

王也抬起手打量了半天,有些新奇地挑了下眉,“之前好像没见过这种法术。”诸葛青得意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接着用拇指比了比自己道,“因为是我新研究出来的嘛。”

 

“不错啊,还挺方便的哈。”王也看着手背上逐渐淡下去的狐狸图纹,把大衣挂到了沙发椅背上,才抬手指了指通往楼上的旋转梯,“确定我住这儿不会打扰?”

 

诸葛青背过手蹓溜跶跶的往厨房走去,头也不回地说道:“城堡这么大,不多你一个。再说了,你三天两头来我这儿,和直接住下也没差多少了。”他说完,弯起眼侧过头看向王也,“草莓蛋糕,吃不吃?”

 

“还要热茶。”

“自己过来泡!”

 

4.

冬日的早晨,窗外一片纯白。

 

城堡里的壁炉正烧着暖烘烘的火,一旁挂着的小夹子不时自行往炉子里添几根木柴。

 

“我没听过。”坐在吧台边的诸葛青耸了耸肩,而后漫不经心地伸出食指轻轻一勾,一旁装着牛奶的玻璃罐便飘到了他手边,“你呢?”他拿着玻璃罐把面前的杯子倒满,抬眸看了对方一眼反问道。

 

王也原先正低头拨弄着放在一旁充当装饰的盆栽,听了这问题点着绿色小叶子的手一顿,接着整株植物的叶子突然卷成针状,小树枝一转便要往王也的手上扎去。

 

“怎么还带偷袭的……”王也看了一眼被他用魔法挂到壁炉上的盆栽,摇了摇头才转回来望向对方,一摊手说道,“我也没听过。”

 

“喔?”诸葛青显然是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他一弹响指将不远处盆栽里试图爬出泥土的根部压了回去,接着把倒好牛奶的杯子往王也的方向一推,“你也忘记自己许过什么愿了?”

 

王也喝了一口牛奶,而后顶着嘴上一圈的奶渍,很是自然地回道:“我没许过愿。”他看着诸葛青变得更加不可置信的表情,没忍住地笑出声又道,“该来的都会来,既然如此我还许愿做什么?”

 

诸葛青眨了眨眼抬手一挥,洒了一把泥土在爬出一小部分的根部上,接着他把盆栽召了回来重新放在桌旁,才望向王也笑了起来,“这么说也挺有道理。”

 

5.

“独角兽的眼泪作用相等于……”泛黄的纸页上写着不易辨认的奇异字体,几张插图还在兀自动着。诸葛青的手指滑过一行行说明,接着停在了一小串加粗的文字上。

 

王也偏头就见诸葛青一皱眉,紧接着对方一指书页左下角图片里的庞然大物,语调中带着毫不掩饰的嫌弃说道:“等于这只老乌龟的唾液?”

 

诸葛青又看了一眼插图中嘴里正往下滴着液体的生物,翻了个白眼接着道:“我还是更喜欢独角兽的眼泪。”

 

“什么老乌龟,人这分明是神鳌好吧?”王也倾身过去用食指在插图下方的注释上敲了敲,“女娲补天时帮上大忙的神鳌,多罕见的材料啊。”

 

诸葛青听了敷衍的嗯嗯两声,“是很罕见。”然后他毫不犹豫的快速翻过了原先停留的那页。“啧,不识货。”王也摇了摇头,将目光重新放回自己眼前的书籍上。

 

“就你识货,那你找到制造雪泉的材料没?”诸葛青又翻过一页,头也不抬地问了对方一句。王也撇了撇嘴,“急什么,那委托人不是要给夏蝉一场雪吗?夏天都还没到呢。”

 

诸葛青偏头看了一眼院中逐渐消融的冰雪,叹了口气说道:“心愿还真是千奇百怪。”

 

“所以才有挑战性。”王也挑着唇角接了话,而后转头望向恰好朝自己看来的诸葛青,“通过考试时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诸葛青托起腮轻轻眨了眨眼,然后当窗外第一片象征春日到来的嫩叶从枝头冒出来时,两个年轻的巫师相视着异口同声笑道:“我将尽己所能、不畏挑战,并以造梦师的身分为荣。”

 

6.

“星际尘埃。”诸葛青往锅中加了一把黑中掺着一点点萤光的粉状物,而后偏头看了一眼桌上的笔记,“饕餮的血液……”他接过王也递来的一个小瓷瓶,随后往锅里倒了两滴。

 

“落雪草四两。”王也打开牛皮纸包,将里头早已磨成粉的材料一同倒入。诸葛青举着木勺又确认了一遍配方,接着一转头跟趴在吧台上看着他俩调制药水的傅蓉说道,“晴空水晶带了吗?”

 

傅蓉听了赶紧拉开放在一边的背包,而后她便瞧着一罐琉璃瓶迅速的从包里飞出来,随之稳稳地落在诸葛青手里。

 

“这样应该就行了。”诸葛青将琉璃罐的木塞堵上,接着用木勺搅了搅,直到看着液体逐渐成了晶亮的银白色时,才舀了一勺倒进早已准备好的火纹瓶子中。

 

“所以你们今天调的又是什么?”傅蓉从高脚椅上跳了下来,走到他俩旁边一齐看向诸葛青手中的瓶子。

 

“呼唤剂。”王也拿过那瓶子对着光看了看,“昨天跟老青在阁楼里翻到的一本旧书里记载的,它能唤回一切失去的记忆。”

 

诸葛青嗯了一声,眨了眨眼道,“我想知道四岁那年,自己究竟许了什么样的愿望。”


评论(21)
热度(5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