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朋友,诸葛佩佩和王奇奇了解一下?

 

*您的傻吊选手云舒已上线

*是丢哥 @卖安利王子丢斯特 的佩奇童话梗

 

1.

从前从前,山里有一群猪。

 

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诸葛佩佩和王奇奇两只小猪。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是主角。

 

2.

“大家好,我是诸葛佩佩!”一只不知道为什么长了一头蓝毛的小猪仔挥了挥手。

 

热情的自我介绍过后,是一片沉寂。

 

场面一度有些尬,努力保持微笑的诸葛佩佩用余光瞥了一眼旁边的同伴,接着他想吐血地发现,那位同伴还在打瞌睡。

 

“大家好,呵呵……这是我的……”诸葛佩佩心很累,但他为了节目只能打碎牙齿往里吞,僵着微笑用100牛顿的力踹了同伴一脚。

 

王奇奇在惊天一脚中倏地弹了起来,然后他在隔壁搭档和善的眼光中,打了个呵欠道:“大家好,我是王奇奇。”

 

旁边传来人造的掌声,可爱故事的开头还算顺利。

 

3.

“今天我们要来玩泥巴。”诸葛佩佩尽责的一边往丛林里的泥巴坑走去,一边担起了讲解以推进节目进度的大任。

 

“嗯,佩佩说得对。”依旧打着呵欠的王奇奇没精打采地附和了一句,而后趁着镜头再次切回诸葛佩佩那边时,毫不掩饰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王奇奇拨开了草丛,跟在诸葛佩佩身后,心很累地想,难为我一只猪了,我是真的不想滚泥巴。

 

然后他一想完,迎面扫来一根树枝,粗枝大叶,砰的一下毫不留情砸他脸上。

 

“Oops!”诸葛佩佩碍于镜头正特写着他的脸,只能憋着笑,强装担忧地转过头喊道,“王奇奇,你要小心啊!”

 

王奇奇面无表情地拍了拍灰尘爬起来,但碍于节目寓教于乐、和谐友爱的中旨,只能看着诸葛佩佩虚伪的笑容,同样虚伪地回道:“呵呵,谢谢关心。”

 

4.

两只小猪仔很顺利地来到了泥巴坑,路上没有任何阻碍,也没有任何怪兽。

 

王奇奇环视周遭环境一圈,无语地吐槽道:“有十分钟的大路不走,非要钻草丛是怎么回事儿?”

 

诸葛佩佩一脸麻木地看着出门前在东边的太阳,现在已经变成西边的夕阳,语调毫无起伏地回答,“剧情需要。”

 

然后当镜头结束了环境介绍,再次落到他俩身上时,诸葛佩佩瞬间挤出笑容,镜头没拍到的猪蹄却是一戳王奇奇,接着他咬着牙笑着看镜头低声道:“给、我、笑。”

 

王奇奇一秒龇牙咧嘴地笑了起来,隔壁的小朋友都吓哭了。

 

5.

随着夕阳逐渐落下,贫穷的节目组开始催促两只小猪仔去滚泥巴。

 

理由无他,节目组实在没钱打光。

 

于是两只猪仔心不甘情不愿,僵着笑容小碎步地挪到了泥巴坑前。

 

王奇奇低着头看了一眼泥巴坑,仗着节目后期有配音,笑得虚伪地说:“脑子有洞吧?滚什么泥巴。”

 

诸葛佩佩呵呵两声,伸出猪蹄踏进了泥巴坑,“生而为猪,还是一只要拍卡通的猪,我很抱歉。”

 

6.

夕阳西下时,大片橘红染遍了天际。

 

两只猪仔两小无猜的双双跳进了泥坑里。

 

溅起的泥巴沾了他们一身,诸葛佩佩抹掉脸上的泥,然后他在落日的光影中无意间朝王奇奇看去,对方恰好回了他一个笑容。

 

他看着王奇奇狼狈的全身沾满泥巴,也跟着笑了起来,“你好脏啊。”

 

王奇奇笑着甩他一嘴泥巴,“你也是。”

 

7.

两只猪仔终于在一天的拍摄后,迎来了彼此真心的一个笑容。

 

夕阳下,两只小猪对望着,笑得真诚而灿烂。

 

然后砰一声,他们看见了对方眼中的错愕和诧异,接着他们一同倒进了泥坑里。

 

不远处埋伏许久的猎人冷漠一笑,“晚餐有着落了。”

 

8.

“我靠?”诸葛青把被子一掀,踹了王也一脚,“睡前故事还带be的?”

 

王也很无辜地枕着枕头一摊手,“我真不会讲故事啊,你非让我说。”

 

诸葛青闻言被噎了一下,半晌不甘心的重新拉好被子躺下,接着将头一转,和一旁的王也面对面,撇了撇嘴道:“老王,你可真不会哄人。”

 

王也听了张了张嘴,心情复杂的为自己辩解,“你非要让我编故事,我……”

 

他辩解的话语说到一半,就愣愣地看着对方突然往前凑了凑,随后在自己的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诸葛青曲着食指敲了一下王也的额头,勾起嘴角笑了起来,“一个吻就能解决的事情。”


评论(18)
热度(5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