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老师,你缺男友吗?缺的话我自荐一下(中上)

 

1.

“你早恋你爸妈知道吗?”

 

直击灵魂的话语一出后,飘满灰尘的空间里是一阵诡异的沉默。诸葛青睁大双眼看着王也,显然整个人都处在一种风中凌乱的状态。他在不可置信地发现王也似乎是认真提问后,才语调九转十八弯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道:“哈?我怎么不知道我早恋了?”

 

王也闻言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比他原先所想的还严重。他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现在的高中生真会玩儿,才语重心长的再次开口,“你这小孩儿……早恋就算了,咋一遇事儿就赶忙跟人姑娘撇清关系呢?”

 

清清白白维持单身状态活了十八年的诸葛青很懵逼,他是真的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早恋了。于是秉持着求知的态度,诸葛青心情复杂地提问道:“不是,我能先搞清楚那位姑娘是谁吗?”

 

王也听了被这学生装傻的态度气得一乐,“就那个文科班的小姑娘,今天早上跟你翻墙的那位。”他看着诸葛青表情扭曲了一下,叹了口气想,让你敢早恋不敢承认。接着王也开始了劝人回头是岸的发言,“想起来了?我说人姑娘要是听到你跟个负心汉似……”

 

“老师!”诸葛青听到这里终于明白了是哪个地方出问题。他摆手打断对方,很是无语地解释道,“我跟夏禾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俩就是正常朋友关系。”王也听了这解释挑了挑眉,很是怀疑地半瞇起眼。

 

诸葛青看他不信,只好搬出极有说服力的左证,“老师问问其他人就可以知道,我不仅跟夏禾翻过墙,还跟别的女生去过咖啡厅呢。”

 

王也听到这儿觉得世界有些玄幻,自己大概是跟现在的学生有巨大的代沟。接着怀疑世界的王也又听诸葛青微笑地做完最后的结论,“所以一起翻个墙,真不能证明什么。”

 

王也闭了闭眼感到有些晕眩。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搞什么?他一万个不解。

 

2.

一场短暂的约谈在奇特的气氛下结束。

 

“那我先回教室了,等下还有物理课。”两人出了储藏室以后,诸葛青抬手看了看表说道。王也嗯了一声,却还是在看着诸葛青单手插兜准备走回教室的背影一会儿后,开口叫住了对方,“同学!”

 

“嗯?”诸葛青听了回过头,态度良好地笑着问道,“除了早恋,老师还有事情?”王也被他突来的这么一句噎了一下,半晌摸了摸后颈尴尬地说:“误会你是我不对,回去好好上课哈。”

 

诸葛青似乎是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而后他弯起眼冲对方挥了挥手,“没事,我去上课啦。”

 

3.

总的来说,王也和诸葛青的相遇虽然有某种程度上的鸡飞狗跳,但还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然而并没有人能保证,不错的开始等同于往后一帆风顺。

 

因此在新的一周,当诸葛青同学旧习难改因为睡过头又翻墙时,他再次巧遇了王也。

 

4.

“呃……”诸葛青跨坐在围墙上,保持着一个尴尬的姿势望着十公尺外抱着手气定神闲坐在凉亭里看着他的王也。在三秒的寂静后,诸葛青半举起一只手挥了挥,笑容僵硬地问好,“早啊,老师。”

 

王也拿起石桌上的保温杯,遛弯似地晃出了凉亭,挑了挑眉回他,“不早了,诸葛青同学。”被连名带姓叫到的人抿了抿嘴,心虚地解释,“我闹铃没响……不是故意迟到的。”

 

“是吗?”王也插着兜看了对方一会儿,接着在诸葛青还打算继续解释时,摆了摆手无奈又道,“还不赶紧下来,嫌没被其他人发现不好玩儿是吧?”

 

诸葛青闻言很是听话的立刻翻下围墙,接着他顶着王也心情一言难尽的目光,速度飞快地进了教学楼。

 

5.

“诸葛青?”女老师仰头想了想,跟站在办公桌边的王也说,“这孩子成绩好、品行也没大问题,就是常常迟到早退、上课睡觉。”女老师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又道,“不过除此之外也没其他的了,大部分老师看在他成绩不用操心的份上,基本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王也听了点了点头,也没再问其他的事情,只是又聊了几句就出了办公室。

 

6.

当上课铃声响起的时候,刚走进教室的王也看到的就是角落里正趴在桌上睡觉的诸葛青。

 

对于这个学生,王也还是有点儿头疼的。他又看了一眼完全没有要醒来迹象的课代表,咳了一声开口,“今天来检讨上回考的卷子。”

 

把头埋在外套里的诸葛青一动不动,王也于是面色淡定地接着道:“课代表呢?第一大题你上来检讨。”语落,张楚岚状似不经意的狠狠往后撞了一下诸葛青的桌子。

 

被突然震醒的诸葛青一脸茫然地坐起身,接着就发现全班的视线都往自己身上投来。“嗯?”目光焦点的主人公感到疑问的同时,下意识的就往王也的方向看去。

 

“课代表。”王也和善一笑,指了指手中的卷子,“上来帮大家检讨题目了。”

 

诸葛青反应了几秒,一脸复杂的从抽屉拿出好几颗纸球,然后在全班屏气凝神专注围观的目光下,将纸球一颗一颗摊开成考卷。

 

王也看着那人历经艰辛的在摊开第六个纸球,终于找到数学卷子时,欣慰地评价了一句,“没丢就好。”

 

诸葛青面无表情地走上台拿起粉笔,甩了甩发皱的卷子,决定无视对方的话径自开始讲解,“第一题,密度的公式是……”

 

7.

日子在王也特别关照问题学生诸葛青的常态中一天天度过。

 

而后两人终于在经历了无数次翻墙现场被撞见、上课总是被临时点名、下课多次举行美其名曰「老师和课代表应该多交流感情」的约谈后,迎来了极不容易的和平相处,甚至有一丝化敌为友的成分。

 

8.

“老王。”诸葛青推开办公室的门喊了一句,接着在对方从正改着的试卷堆中抬起头时,拿着一迭习题本走了过去,“这星期的功课。缺交的名单已经贴在最上头的便条上了。”

 

王也看着少年叼着一根棒棒糖倚在桌边,摇了摇头无奈道:“没大没小,说了几次要叫老师。”

 

诸葛青权当没听到,只是对着那迭习题本扬了扬下巴,“要不要帮你改?”王也显然也不是真的在意称呼的事情,闻言毫不客气的立刻点头,“那敢情好啊。”

 

诸葛青听了没忍住地笑出声,而后自己去角落拖了一张空椅子坐到王也旁边,伸手从笔筒里抽了只红笔调侃道:“您可真会使唤课代表。”

 

王也将手上的卷子打上成绩后,头也不抬的边登记边回他,“这不是咱俩投缘么,就不用见外了。”

 

诸葛青听到这句话,改着习题本的手一顿,接着将嘴里的棒棒糖拿了下来,字正腔圆的「呸」了一声,笑着反驳对方,“投缘是你情我愿,咱俩一开始分明是你先找我麻烦的。”

 

王也哎了一声,抬手弹了下少年的额头,“怎么说话的,我找你麻烦的话早就通报某位同学成天迟到翻墙了。”他看着对方撇嘴要抗议,咧嘴一笑敲了敲桌面上的习题本又道,“互惠懂吧?赶紧改,没改完咱俩都不能回家哈。”

 

诸葛青翻了个白眼重新含住棒棒糖,没成想刚低头要接着改习题本时,王也突然伸手过来捏住棍子将他嘴里的棒棒糖拿走。

 

“你干嘛?”诸葛青一脸纳闷地看向王也,抬手就要把自己的糖拿回来,“小孩儿啊你,老吃糖把牙吃到蛀光了怎么办?”

 

诸葛青很冤枉,他摊了摊手回答,“我饿啊。”王也闻言立刻心虚的将糖又凑回诸葛青嘴边,接着在对方重新含住糖果时,拍了拍那人肩膀说道,“再忍忍,一会儿出学校了带你去吃东西。”

 

少年眨了眨眼,半晌垂下眸笑了起来,“我要吃火锅。”王也嗯了一声,用手肘顶了下对方,“分一些给我改,改完就去吃,饿死我了。”


评论(23)
热度(7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