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王医生!诸葛青先生他又来了!(七)

 

*现代架空,制度名称全靠瞎扯

 

 

“嗯,我等不了程序走完。”诸葛青站在窗前,一手的指尖无意识地敲打着玻璃。手机那端的人似乎说了什么,他低头思考了一会儿,抿了下嘴才道:“我是说过,可……”

 

诸葛青话说到一半便被打断,他有些焦躁地抹了把脸,皱眉听着对方又讲了几秒,接着突然忍无可忍地提高音量道:“没有时间了!慢一天他都可能会死!”

 

电话那头的人陷入沉默,诸葛青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重新保持冷静。良久,他轻轻地叹了一声,揉了揉额角道:“我答应……”诸葛青用力地咬了下嘴唇,“只要能救他,我答应回去。”

 

 

紧闭许久的门被人自内拉了开来,傅蓉抱着手靠在墙边,闻声立刻站直身子看向走出办公室的诸葛青,“怎么样了?”诸葛青冲她笑了笑,而后竖了下拇指回道,“我爸说他能帮我把程序压缩到两天完成。”

 

傅蓉点了点头,她刚想开口问其他事情,走廊大门便被人一把推开,接着一个队员冲了进来,对着他俩着急地喊道:“王医生开始发烧了!”

 

 

“这才几个小时,怎么就烧起来了?”诸葛青快步走向隔离室,守在外头观察着王也情况的张楚岚听了,面色有些严肃地回他,“目前还不清楚高烧是不是由CAH引起的,它的初期症状和一般的感冒极为相似,暂时还没办法判断。”

 

“高烧38.9度,除此之外还有想吐和头晕的症状。最好的情况就是一般的感冒。”夏禾从隔离室走了出来,接着回头看了一眼玻璃后方,躺在床上陷入昏睡的王也,皱了皱眉又道,“最坏的可能,就是已经过了CAH的潜伏期……病发了。”

 

诸葛青咬了咬牙,偏头叫来一个守在附近的队员,而后看向张楚岚和夏禾问道:“还有多少时间?”

 

张楚岚伸手比了个数字,“四天。如果老王真的是病发,那么情况恶化的速度比我们先前想得还要快。越早用药效果越好,如果拖到末期……你知道的,况且这还只是实验阶段的药物。”

 

“四天是吧,我明白了。”诸葛青转过身就要往外走,一直站在一旁的傅蓉见状,摇了摇头道,“药物从国外运过来,还要加上两天的程序,四天根本到不了。”

 

“谁说到不了。”诸葛青回了这么一句,接着拍了下张楚岚的肩膀,“等着,四天内药一定到,我不会让老王有事的。”他讲完,跟候在一边的队员道,“帮我准备一台直升机,我亲自飞。”

 

“你!”傅蓉闻言倏地瞪大眼,她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跑过转角要前去停机坪的队员,而后伸手用力一拍诸葛青,“亲自飞?你疯了!最近山里起大雾你不是不知道,你要怎么飞?”

 

诸葛青笑着拍了下对方的头,不怎么在意地回答,“谁说上山只有一条路线的,我不飞雾最浓的地方就是了。”他说完没有再理会傅蓉还想开口讲什么,只是揉了揉她的头发,又冲夏禾和张楚岚挥了下手,便单手插兜的朝外走去。

 

“老青那是……什么意思?”张楚岚再不清楚山中的情况,也多少能从两人的对话中察觉出不对劲。傅蓉望着诸葛青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背影,抿了抿嘴道:“代表他要从另一个方向飞。”

 

“你们平常不飞那儿?”夏禾满脸困惑地问道。傅蓉嗯了一声,表情有些凝重地看着他俩一会儿,才轻声说:“那区藏着很多制毒点,直升机的动静很容易被发现……而且要用火箭炮打下来,不是难事。”

 

 

时间在压抑而不安的等待中逐渐流过。王也的高烧持续不退,每次清醒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夏医生!王也医生刚才吐血了!”负责守在隔离室外头的队员匆匆推门进来,夏禾听了将手上的文件一放,急急忙忙的就站起身跟着队员赶往隔离室。

 

张楚岚将夏禾留在桌面上的文件拿起,翻了两页还是偏头问一旁的傅蓉道:“老青那边怎么样了?”对方看了一眼不远处的电子钟,屏幕上显示的分钟数又跳了一下,“程序已经结束,就等他运上来了。”

 

“那什么……”张楚岚有些迟疑地顿了顿,才又接着问道,“他亲自开直升机,没问题吧?”

 

傅蓉叹了口气往椅背上一靠,随手将掉下的碎发别到耳后,“他是空军出身的,驾驶直升机不是问题。”她无意识地皱了皱眉,“我现在担心的是,前两天传来情报,那几个制毒点最近有些异常……似乎是在囤积军火。”

 

 

“什么时候吐血的?吐完又昏睡过去了是吗?”夏禾将护目镜戴上,边问着一旁负责守着王也的队员。

 

“是的,刚才醒了一下,边咳边吐血,过了没多久又昏过去了。”那名队员说完,夏禾表示明白地点了点头,接着便将手套戴上,径自走进了隔离室。

 

 

隔离室内,王也依旧在昏睡。纯白的床单上被溅了几滴血,穿着宽大病号服的青年侧着头微蹙着眉,面上因为高烧而有些发红。

 

夏禾走到床边帮人量了量体温,没成想她刚皱眉看着又升高的温度时,一个有些沙哑的声音带着笑意突然道:“温度挺高吧?我都烧到有些晕了。”

 

“嗯?”夏禾将体温计放进密封袋里,接着微微弯下腰去看王也,“感觉怎么样?除了高烧头晕,还有没有其他不舒服的?”

 

她的问语刚落下,就见对方似乎是有些嫌弃地挥了挥手,而后别开头不甚在意地说:“别离太近,这儿的防护衣什么质量啊……一割就破。”夏禾心情有些复杂地笑了笑,但还是依言站直身子,才再次问道,“别岔开话题,自己也是当医生的,不知道询问病情多重要吗?”

 

王也半瞇起眼笑了起来,但笑到一半却猛地开始咳嗽。夏禾看了赶紧帮他倒了温水,接着在对方慢慢缓和下来后,才接过杯子放回床边的柜子上,不满地抱怨道:“病患就该有病患的自觉。”

 

“嗨,我什么情况我自己会不知道?”王也无所谓地摆摆手,接着有些吃力地坐起身,“我可是亲眼见过CAH患者的。”

 

夏禾帮王也在背后垫了颗枕头,又从墙边拉了张椅子坐下,才开口问道:“饿吗?我请人帮你送吃的吧。”她说完,根本没有等王也回应,就径自站起身要往门外走去。

 

“哎等等!”王也突然偏头喊住她,随后在夏禾疑问的回看他时,轻轻地笑了笑,“你陪我坐一下呗。”

 

 

“好,我知道了。”傅蓉将话筒扣回座机上,接着迎上张楚岚询问的目光,点了点头道,“直升机刚才已经从停机坪起飞啦,等队长回来,王医生就不用受苦了。”

 

张楚岚闻言用手一捂双眼,接着整个人重重倒回沙发上,激动地叫了一声,才抹了把脸笑嘻嘻回道:“等老王从隔离室出来,咱们得狠狠宰他一顿。”

 

傅蓉此时心情轻松不少,听了随手拿起桌上的马克杯,接着在张楚岚面前的玻璃杯沿轻碰了一下,同样笑着地赞同道:“连着诸葛青一起宰吧,堂堂队长扔下整个部队下山,被宰活该。”

 

 

“他下山了?”王也皱着眉要坐起身,接着便又克制不住的开始咳嗽。“你给我躺好!”夏禾将人按回床上,却被王也伸手推了下肩膀,“退后一……咳……被传染了怎么……咳……”

 

“好了,你不要再说话了。”夏禾帮他重新盖好被子,随后在看到王也唇角的血迹时,抿了抿嘴递给他一条毛巾,“擦一下吧,我帮你倒水漱……”

 

话语还未完,王也就笑着打断她,“不用了。”夏禾递毛巾的手还半举在空中,王也接过毛巾放在枕头旁,而后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舒服一些,才闭上眼淡淡地道,“我很清楚自己什么情况,你让人叫诸葛青别冒险了。”

 

“你什么意思?”夏禾抱起手,“只要那批药来了……”

 

“药来了,又有谁能保证一定有效?”王也撩起一边眼皮看向对方,接着在夏禾张嘴欲言时,摇了摇头将视线重新投到天花板上,“CAH死亡率多少、我病情恶化的速度……还有逐渐减少的清醒时间,这些我都知道。”

 

“……总要试试。”夏禾沉默了一会儿,轻轻眨了下眼,“你是医生,更应该知道即使是最后一刻,都不能轻易放弃。”

 

王也走神了片刻,侧头看向对方,却是没有正面回应她的话语,“帮我拿张纸和笔吧,我想写封信。”夏禾皱着眉,语气满是抗拒,“药很快就会到,你现在唯一该做的就是好好休息,写什么信。”

 

“想什么呢,又不是遗书,我可还没活够。”王也眼睛半闭,过了一会儿却是用力地甩了甩头,接着吃力地坐起身才道,“老青那人……想来我叫他别去,他也不会听的。”

 

夏禾看着王也的精神逐渐涣散起来,有些不放心地回他,“既然你也知道,那就好好休息。”王也眨了眨眼,接着有些恍惚地扶着头半晌,才缓缓地笑着说,“我就是想给他写封信而已,写完就休息。”

 

“写信做什么?有什么话你不会等他回来直接说吗?”夏禾讲完,有些窝火地拍了拍床垫,“赶紧休息,再折腾不听医嘱,我就喊人进来把你敲晕。”

 

“你这姑娘……别不把病患当人看啊。”夏禾闻言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要去外头喊人进来敲晕对方。

 

王也坐在床上,低垂着头用力地闭了闭眼,接着强行忽略越来越模糊的视野,“夏禾。”他喊住已经走到门口的对方,随后强撑着抬起头看了一眼玻璃外的走廊,“我怕他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意识了。”

 

“你……”夏禾没有再说下去,她看着王也轻轻地摇了摇头,而后叹了口气说,“我没放弃,就算那批药没效,我也还能指望指望自己的免疫系统。但如果有万一呢?”王也顿了顿,侧头望来的目光已经有些无神,“亲笔说声谢……不为过吧?”

 

 

张楚岚跟傅蓉刚出办公室,正准备走去隔离室看看王也的情况,突然就听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是一个队员焦急的大喊,“副队!队长刚才突然跟信号台失联了!”

 

评论(17)
热度(3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