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青/知乎体】喜欢一个直男是种什么体验?

 

 *娱乐圈设定

 

 

《喜欢一个直男是种什么体验?》

 

如题,特别好奇感想。

 

 

匿名用户

 

我跟大家的情况不太一样,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的,我也是。

 

就喊他A吧。A是一个各种意义上的直男,有多直呢?例如我跟他说:“哎我好喜欢你啊。”A听了能一秒都不停顿的回我,“巧了我也是。”

 

大家可能会想说,这哪里直了?分明基到不行。但是重点就在太基了啊!这年头只有直男敢理直气壮毫无包袱的搞基好吗!你们出去问问,哪个真基佬敢这么玩?都是安静如鸡好吗?

 

当然了,我本人情况特殊,上到八十岁下至三岁,不管男女我都能这么说。然而A他不是这种人啊,就是一纯直男。

 

我跟A那会儿刚认识的情况特别逗。他当时赢了我一场比赛,碰巧那个项目又是我一直以来都挺擅长的。输了以后我整个人都懵了,倒不是接受不了失败,就是震惊原来还有人比我厉害这么多,算是开了眼界吧。比完后的隔天我也就没在意了,技不如人只能多加练习,怪不得谁。

 

然而A不这么想啊,那货以为我心灵受到毁灭性的创伤呢,愣是给我带了一个月的早餐。我跟他说真没事,不用觉得愧疚什么的,A总是面上应着,隔天又提着一袋早餐跟我打招呼,说:“哎真巧,刚好买多了,一起吃吧。”

 

你们说这人是不是傻啊?我真没放心上,也不怪他啊。大概直男的思维都是这样吧,用自己的方式对你好,也不管人会不会动心。

 

后来过了一个月,A终于听进去我的话了,不过变成我俩轮着给对方带早餐,其他时间除了选的课不一样,几乎都一起行动。到了大二,我们就干脆申请同寝室了。

 

A这个人吧,特别糙。可糙归糙,整洁程度在一帮糙爷们儿里也算拔尖了。就拿洗衣服这事情来说,两天一洗已经感动天地了,我对他注重卫生的态度甚是满意。然而他也不知道都怎么洗的,每次把干了的衣服收下来,都让我怀疑他拿的是宿管阿姨偷偷晒的咸菜干。

 

A却不怎么在意衣服皱成什么德行,干净的就行,拿了就往身上套。这也多亏他爹妈给他生了一张帅脸,不然正常人穿着一件跟垃圾桶里翻来似的皱衣服,指不定要被说成什么样。

 

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主动接下他洗衣服的工作。A一开始还特别不好意思,总是趁我不在的时候自己把衣服给洗了。我真的完全不介意多洗那几件衣服,我比较介意的是别人看完A皱巴巴的衣服,又用一种奇异的目光来看我。

 

于是过了一阵子,我跟A说:“你再不让我帮你洗,就别走我旁边了。”他面色为难的答应了。结果这人又从别的方面用自己的方式补偿我。

 

有一回我们一群人在外头玩的特别晚,离宿舍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故意耍赖蹲地上不走。A问我怎么了,我说好远,我今天就要睡这里。A来拉我,说别闹。我当时就想逗他而已,我说不闹也行,你背我回去啊。然后A就一声不吭的蹲我前面,说:“上来吧。”

 

还有一次,我因为一些事跟人打架了。伤得不严重,就是看着有些吓人而已,额头上的血留了满脸。也不知道哪个多事的告诉了A,总之他赶来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就要把我拉走。当时已经打得快完了,对方来的人都倒的差不多了。

 

结果我们要走的时候,有个倒霉鬼又爬起来朝我扑。A反应特快的一拳打那人鼻梁上,接着又把剩下的收拾了一顿,才抓着我去医院。

 

看完医生以后,我试图打哈哈的说:“嘿,好险没破相。”A冷着张脸看我说:“敢破相我把你腿给打断。”我一时智商下线的回他,“好好好,下次绝对先保住脸。”A抱着手警告我,说:“再有下次,我先废了你。”

 

啧,凶是真的凶,但我竟然脑残的觉得有点帅……

 

A气了快一个月,但又冷着脸照顾我一个月。后来和好的时候我问他,“生气还照顾我?”A说:“你是我朋友,自然是要照顾的。”

 

这样的人谁能不喜欢啊……

 

我意识到自己喜欢A这件事,是有次一个学妹让我转交情书给A。

 

当时我看着那个学妹,竟然无法控制的想象他和A在一起的样子。他是不是也会给她带早餐?是不是也会对她笑得那么好看?所有他对我体贴温柔的行为,都只会加倍的给那个女孩儿。

 

回了宿舍,我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直接把那封情书扔垃圾桶里了。我知道自己对不起那个学妹,也知道自己怕是要完了。

 

那阵子我心情有些低落,毕竟喜欢上一个直男,怎么看都是一件挺绝望的事情。我自认为掩藏得很好了,然而A还是看出来了。

 

有个晚上他把我拉去草地上喝酒,他的酒量很差,我的也没好到哪里去。大概只喝了半瓶啤酒吧,A就有些醉了,但还算清醒。我当时犹豫了很久,还是心怀不轨的问他,“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啊?”

 

A听了侧头看我一眼,又抬起头去看月亮。那晚的月光特别柔和,A看了一会儿突然咧着嘴笑了起来,模样有些傻,但跟月色一样好看。他说:“我不告诉你。”

 

那个瞬间我特别想哭,我不敢想他到底喜欢谁,也不敢想他会有多喜欢她。A那时的表情我太熟悉了,就跟一个个谈到自己喜欢的对象的人一样,眼睛都闪着星辰。我根本说服不了自己他只是随口一说。

 

有时候我也会想,喜欢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这么多年,还不死心的待在他身边,究竟图什么呢?其实我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要说体验,大概就是我既怕他和喜欢的女生在一起,又怕他们没有在一起吧。都说爱而不得不只我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确实,如果只有我一个的话没什么,但我不希望A也和我一样啊。太难受了,我就想他开心,他开心我大概也会很开心吧。

 

不让他知道我的感情大概是我最后的良心吧,他那人太温柔了,就算为难也不会表现出来,心里指不定怎么难受呢。

 

赞同98.2K  评论8745

 

精选评论

DSKLFJ:有些人真的不能遇见啊……

Sjlads:答主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祝你早日得到幸福。

 

匿名用户

 

我俩都是男的。叫他B吧。

 

B这人特别好看,那张嘴又跟抹了蜜似的,总是不缺人喜欢。当初我不小心把人整傻了,比完赛他站在场边那样子,要多呆有多呆。我那时看了还想,什么人啊这是,不就输了一场比赛嘛,多大点儿事。

 

后来其他人告诉我,我才知道原来B在这项目上特别厉害,他也一直为此感到骄傲。客观来说,B的能力也确实很强了,只是碰巧遇到我而已。

 

比完那天我想了一晚上,好好一孩子别给我弄傻了吧,万一想不开呢?尤其还是这种一路平顺的天之骄子是吧?于是我就给他带了一个月的早餐。

 

后来就是愈来越熟了,B这人也是真的很合我心意。最开始我就是想有个这种朋友挺难得的,知己难求嘛。

 

结果有次一姑娘给他递情书,我才发现自己竟然莫名的不高兴。我这人吧,对很多事都不太在意,人生都苦短了,还给自己找罪受做什么。但就是那天,我突然搞明白,嘿,完了,喜欢上这人了。

 

前面也说过了,B嘴特别甜,撩人特别有一套。这撩人也不分男女,我知道他就是图个好玩,情话什么的张口就来是习惯。但每一次他跟我说:“我喜欢你啊。”我还是会想抱住他,说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当然我是不可能这么做的,除非我连朋友都不想当了。所以每一次我都得装得不在意的回他,“真巧,我也特别喜欢你。”B就会笑着说:“行啊,也会说骚话了。”然后转过头又去撩别人。

 

B这人吧,看着有些轻浮又平易近人,但心里面有着一条线,你只有跨过了,他才会真的认可你。真的熟了以后,会发现B就一特傻特单纯的人。

 

有次他在电话里问我想吃什么,他给我带。我随口说了一样,他想了半天说,都这点了还有卖吗?我说没有就随便买呗,我就那么一说而已,B说他找看看吧,可能没卖了。

 

后来他买是买回来了,就是整个人冻得都有些反应迟钝了。我说你这大冬天的怎么连围巾都没围,穿着这种薄外套就跑出去了。他说今天的课教室近,早上赶时间也没在意。我说那你现在冻成这样又是咋回事?他打完哈哈抱着衣服就去洗澡了。

 

之后是另个室友回来一看,指着我正吃着的碗说,这不是哪哪的那间吗?那地方离得挺远的,来回一个小时以上。我就随便说了一句,B这傻子还较真了。

 

他这人呢,嘴上是说自己一点都不善良,可自私了。但实际上心最软的就他了。这点挺难举例的,大概就是他特别有分寸吧,很轻易能察觉别人的难处或心思,视情况留空间给你或是听人倾诉之类的。能帮的他只要知道,一般不会让你有机会拒绝就已经给你办好了。

 

B这人就是特别好啊,好得不喜欢都难。

 

体验的话,说痛苦倒也不至于,喜欢他这件事本身就很让人开心了。但大概每次看他跟其他女生聊得很高兴,还是会有些难受吧。不过这也没什么,既然他都把我当成朋友了,我也是祝福他的。

 

其实吧,当朋友也挺好的了,真的。以前也没想过要找个人过一辈子,现在还是一样,倒还多了个能惦记的人,也不算坏吧。

 

赞同97.6K  评论 7896

 

精选评论

HSFSDF:答主看得还真开,佩服。

ASDEGRG:我去,想想都难受,暗恋还得用朋友的身分陪着。

 

评论(35)
热度(21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